2015“青年艺术100”北京启动展暨五周年庆开幕

时间: 2015-10-08 | 片长: 00:05:43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2015“青年艺术100”北京启动展暨五周年庆开幕[图文]

  2015年度“青年艺术100”于2015年10月5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在五周年庆到来之际,“青年艺术100”以此为契机,在13000平米展厅内展示了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320位青年艺术家的1500件艺术品,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为我们打造了一场青年艺术盛宴。

  开幕式上韩国亚洲文化中心策划部部长丁俊模、北京画院美术馆馆长吴洪亮、“青年艺术100”总策划彭玮、艺术家张哲溢等先后致辞。表达了对过去五年中“青年艺术100”所取得的成绩的肯定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此次“青年艺术100”展览共分为四个单元,分别是:“青年艺术100”、“名泰文化”、“海外青年艺术”、“合作及推荐展”。

  其中“青年艺术100”展览单元又分为2015年度“青年艺术100”、“青年艺术100”回顾展、“诗婢家青年艺术助力计划”入围展以及“莱俪青年艺术奖”获奖艺术家个展四个板块。2015年度“青年艺术100”展出新晋评选出的112位青年艺术家的作品;“青年艺术100”回顾展则从历届“青年艺术100”的数百位参展艺术家中邀请100位,集中呈现他们最近的创作。“诗婢家青年艺术助力计划”是“青年艺术100”与“诗婢家文化”合作的奖项,此处则单独呈现十位入围艺术家的作品。“莱俪青年艺术奖”是“青年艺术100”与顶级水晶品牌莱俪合作的奖项,为我们展现艺术家郭天意的个人作品展。

  “名泰文化”单元则分成三个板块:“不同凡响——青年艺术微个展”以微个展的形式呈现青年艺术家实验性的创作方案。“名泰新锐个展推广计划”致力于以个展的形式呈现青年艺术家的年度性新作。“百里挑一•青年艺术个展秀”则集中呈现青年艺术家在3-5年的创作面貌。这三个单元相辅相成,参展艺术家都将以相对独立的空间来展现各自的艺术实践。

  此次“青年艺术100”还邀请了数十为海外青年艺术家,以“韩日当代青年艺术家邀请展”、“意大利拉古纳影像艺术推荐展”、“国际青年影像艺术邀请展”三个板块组成了“海外青年艺术”展览单元,旨在通过展览对比中外青年艺术家的发展现状。

  “合作及推荐展”展览单元则由“青年策展人提名展”、“画廊邀请展”、“艺术媒体推荐展”三个板块构成。分别邀请国内最为活跃的十位青年策展人以及以推广青年艺术家为核心的画廊、机构和媒体分别推荐艺术家的形式参与进来呈现他们各自关注的艺术家的面貌。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