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艺术小组新展《精装地平线》探讨快速城市化

时间: 2015-07-27 | 片长: 00:01:14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新闻】 SO艺术小组新展《精装地平线》探讨快速城市化

 

7月25日下午,SO艺术小组最新展览《SO:精装地平线》在济宁体育中心综合馆开幕。本次展览作为山东济宁第一个装置类的当代艺术展,SO艺术小组表达了其对快速城市化的一些思考,并将这些思考转化为装置方案,在现场实施完成。

本次展览SO艺术小组带来了五件作品,其中史昊鹏的《超级玛丽的胜利》占据了展厅内最大空间,作品是由数千只纸箱子搭建而成的城堡,城堡中间是一面旗子和象征胜利的彩带。据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兼参展艺术家史昊鹏表示:作品的创作思路来源于小时候玩过的电子游戏“超级玛丽”,每次通关了就会到达城堡,然后游戏就会奖励玩家旗子和礼花。后来去了一个新建的古城池,全部都是外贴的假墙皮,于是发现不光是旗子和礼花很便宜,原来城堡也很便宜。如果荣誉感、使命感、历史情怀...这些都被消费了,我们还能赢得什么?是胜利吗?

艺术家秦观伟的作品《水·泥》是由25袋水泥组成,将饮料冻成冰之后置于开口的水泥袋上,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融化,逐渐渗入水泥粉中,最后凝固成冰块。艺术家表示,我们的世界充满规则和限定,我们很难去摆脱,而这件作品的用意就是对这种规则和限定提出质疑。

艺术家许宏翔的作品《精修》是由多张网络图片组成,艺术家在素材网站上搜索“幸福”关键词,并将搜索结果打印出来,发现充斥了大量的物质导向,很多“幸福”的定义无非就是汽车洋房、蓝天白云,而真正的生活不应该是这样统一的物质幸福,每个人追求的幸福应该是不一样的,面对这种被精心装修出来的“幸福”,艺术家通过自己作品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共鸣。

艺术家王昊楠的作品《房间2015》展现了一个人去楼空的房间,空白的墙壁上留下了很多移走的家具、电器的印记,艺术家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提出对物质逐渐成为一个人标签的质疑,或许只有存在于他人心中的痕迹,才能视作一个人曾经存在的证据。

据悉,本次展览是SO艺术小组第三次展,每次展览都可以看到小组成员在创作思路与材料上的不断探讨与突破,小组成员希望创作不受材料的约束,在浮躁的当代艺术生态下,放弃现实主义的传统创作手法,而保留现实主义的观察角度,再在创作过程中寻找个人的突破口。

展览将展至8月15日结束。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