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艾敬叩开米兰昂布罗修美术馆大门

时间: 2015-06-11 | 片长: 00:05:22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当地时间6月5日下午,艺术家艾敬的展览“对话:艾敬艺术巡展”在意大利米兰昂布罗修美术馆开幕。我们不仅看到了一个不断走向艺术深处的艾敬,这个展览也向我们敞开了昂布罗修美术馆这座收藏丰富的宝库大门。

本展览艾敬选择了用自己的作品与昂布罗修美术馆的三件珍贵藏品对话,基于视觉、听觉、触觉的对话,成为艾敬自称“艺术通灵者”最好的体现,而这一切,取决于她对历史的平视。昂布罗修美术馆位于米兰城区最中心的位置,地下便是古城遗址。艾敬成为昂布罗修美术馆建馆以来第一个进入办展的当代艺术家,对此, 昂布罗修美术馆馆长阿尔贝托•罗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肯定不是偶然的选择,这次展览对双方都是正确的选择。丝绸之路启示我们应该把美与文化传播下去。”

当前中国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本次展览“对话”成为链接丝绸之路最东端与最西端的对话, 这次展览循着历史的启示,成为中国与意大利两个文明古国在今天再掀起文化交流高潮的见证。通过这个展览,昂布罗修美术馆也表达了与中国合作的强烈愿望,据悉在不久以后,达•芬奇的珍贵手稿将在北京与中国观众见面。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