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琨廷艺术实验计划”展前展开幕

时间: 2015-05-11 | 片长: 00:02:13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创意发动!——琨廷艺术实验计划”展前展开幕[图文]

  历经一个多月的征集和筹备,2015年5月9日上午,“创意发动!——琨廷实验艺术计划”展前展于琨廷艺术实验基地开幕。

  “创意发动!——琨廷实验艺术计划”是一个由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WIFA)发起,中国美术家协会实验艺术委员会、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北京大学中国现代艺术档案三家重量级学术单位联合推出的公益项目。通过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艺术展览方案的形式,倡导艺术实践中的新观念、新材料、新方法。旨在为有想法、有创意的人,提供一次展览的机会。

  此次“昆廷艺术试验计划展前展”将来自社会各界征集的创意展览方案在一万平方米的展厅中公开呈现出来,期望让所有人能够平等的享有这一次方案亮相的权利。此次活动的五位学术执行委员彦风、唐克扬、武小川、吴秋龑、滕宇宁也以导师的身份分别带来了各自的展览将各自的作品或策展理念带到现场,以单独的展览的形式阐述他们对整个项目方向和性格的把握。他们将要负责遴选和执行一年的实验计划。

  此外,展览现场还穿插了两部分特别展览:“什么是当代艺术”美育展以公民美育展的方式,以马奈为起点,对比塞尚、毕加索、达达和博伊斯为代表的四次艺术革命,解说当代艺术的发展历程,并引向以档案和年鉴为代表的第五次革命。“把卢浮宫带回家,把紫禁城带回家”放映展,则通过《从卢浮宫到紫禁城》的12集纪录片和文献的展示,梳理中外艺术对比。艺术由古典转型为当代,正是这种革命性的转变,呼应了此次展览的方法和主题。活动期望以多样的形式拉近艺术与生活的距离,让更多的人可以参与进来,近距离的了解当代艺术,享受当代艺术。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