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方陶艺对话展——展现文明的融合与互动

时间: 2015-04-10 | 片长: 00:01:26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2015年4月9日下午2点,“文明的互动与交融——东西方当代陶艺展”于中国美术馆拉开帷幕,此次展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人类学研究所所长方李莉女士策划,这是在中国举办的一个具有强大国际阵容的当代陶艺展。

参展的四位陶艺家分别代表了美国、欧洲、日本、中国,这都是世界当代陶艺大国和地区。而挑选的这四位都是本国具有代表性的,同时兼容了东西方文化特点的当代陶艺家,而且基本是从博古架上和室内陈设中解放出来,走向更大的建筑空间、公共环境空间的装置陶艺与环境空间陶艺,具有浓厚的时代特点。开幕式结束后,包括参展艺术家在内的50余位艺术家及学者参与了在中国美术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的学术研讨会。就传统陶瓷艺术的当代发展与传承,东西方陶瓷文化的交流与对话、陶瓷艺术与当代艺术的关系、陶瓷艺术的功用性、艺术性及其与公共空间建设的关系等议题展开了充实而热烈的讨论。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19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