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香港巴塞尔艺术展:亚洲国际艺博会标杆

时间:2014-05-21 | 片长:2014香港巴塞尔艺术展:亚洲国际艺博会标杆 | 来源:艺术中国

视频>新闻>

 

【专题】 2014香港巴塞尔艺术展

作为亚洲顶级艺术博览会的代表,第二届香港巴塞尔艺术展于5月15日至18日正式对外开放。本次展会展出了来自39个国家及地区共245家顶级画廊,半数以上的参展画廊在亚洲及亚太地区拥有展览空间,其中24间在香港本地拥有展览空间,充分显示了巴塞尔艺术展致力展现区内一流艺术作品的构想。

今年的香港巴塞尔艺术展分为五个展区:“画廊荟萃”、“亚洲视野”、“艺术探新”、“艺聚空间”,以及今年首次与香港艺术中心合作最新推出的“光映现场”展区。主展区占据了香港会展中心两层楼的区域,另有七个分展区遍布香港岛和九龙半岛。

而去年广受好评的讲座系列“与巴塞尔艺术展对话”今年亦继续上演,对话活动于每日上午举行,而下午进行的沙龙漫谈活动,则为艺术界人士提供给了更多分享艺术观点的平台。

据艺术中国现场采访了解,画廊界普遍认为香港巴塞尔艺术展可算作亚洲最具代表性的国际艺术博览会,无论是服务规范、画廊质量、艺术品质量、藏家水平上都可作为行业标杆。而越来越多的内地画廊、藏家与观众参与进来,相信对提升内地艺术展会乃至整个艺术界的质量和水平都会带来帮助。

在艺术展期间,香港同期上演了其他大大小小的艺术文化活动,包括“法国五月”艺术节,各美术馆、博物馆、 画廊开办的重磅展览等等。自5月初跨越至6月底,逾百场艺术文化活动在港上演,让这个五月堪称“香港艺术月 ”。

据主办方公布,2015年第三届香港巴塞尔艺术展将改为3月举办。届时香港不再是5月份的湿热天气,主办方也希望此举能为展会带来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相信2015年香港巴塞尔艺术展能为艺术界人士及广大公众献上一场更加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