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的风景2014油画作品展太原开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56 | 上传: 2014-04-28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包林工作室六位艺术家的作品<<回望的风景2014油画作品展>>开幕式于2014年4月26日上午在新建的太原美术馆开幕。参展的嘉宾有,山西美协主席、山西画院院长王学辉、太原市文广新局局长李刚太原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曹永明、艺术中国总监勾霞、太原美术馆主任王鼎、太原理工大学美术学院院长赵慧、相府壹品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赵亮。多年来, 包林教授在人物、静物、当代图像等涉猎广泛,一直倡导户外写生,强调以风景为主要观察对象和表现对象的当下意义和传统价值。他与陆志坚、朱明弢、张学、卢微微、杨静等艺术家致力于探索绘画的表现性语言,坚持让写生成为他们对当下生存环境的记录和表达,展现画家对自身这片土地的眷恋和守望。这批艺术家关注自身的历史情结、从眼中山川到胸中感怀,从笔随心动到追寻此在的生命意义,他们的画作各自取舍、各具面貌,又在相互映照中形成了共同的审美取向。

风景画是西欧的泊来画种,国人将风景作为观照对象是上个世纪初以来的事情,而对大自然的审美,我们却有上千年的历史。历来中国的山水画家大都不会去精细描摹山川树木之实,而旨在借形写意,形成自身独特的价值系统。直至今天,新一代的画家们在探寻中西艺术融合的道路上,即便以景入画,也坚持写意之追求,莫不在尝试构建新的山水精神。

展览将持续到5月12日。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