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5中国当代工艺美术系列大展当代玻璃展开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5:15 | 上传: 2014-03-04

【图文】1895中国当代工艺美术系列大展当代玻璃展开幕

2014年3月1日上午,“1895中国当代工艺美术系列大展暨学术论坛——中国当代玻璃艺术展”在南通•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 中国 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明旨、南通市副市长朱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赵萌、副院长苏丹、南 通国有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星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现场,大展评审会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尚刚,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明旨和南通市副市长朱晋先后宣布作品获奖名单,随后,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致辞并宣布大展开幕。

据了解,本届“当代玻璃艺术展”组委会自去年12月面向全国征集作品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艺术院校、研究机构及行业企业等23家 单位,各类玻璃艺术作品共计344件,其中279件作品入选本次展览。2月28日下午,专家评审委员本着“作品应具有创新性、学术性 、实验性的艺术价值,能充分体现中国当代玻璃艺术最新成果和最高水平,对玻璃艺术领域具有引领性作用”的原则,对所有参展作 品进行评选,最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在校大四学生林晓燕作品《没》获得金奖。

据中国当代玻璃艺术展组织委员会秘书长关东海介绍,此次中国当代玻璃艺术展集中呈现出中国玻璃艺术十几年发展以来的最高学术 水平,突破了传统玻璃艺术的概念和范畴而展示出当代中国玻璃艺术家多元的发展路径和丰富的探索实践。他们或者从材料本身挖掘和拓展玻璃的应用范围,或者将玻璃与其他材料相结合产生更多的意蕴,将声、光、电纳入静态、传统的器物当中,让玻璃艺术焕发出更多新的创意和与观众的互动。以此向社会展示中国玻璃艺术的创新精神和多样风格,推动玻璃艺术家、院校和社会企业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

“1895中国当代工艺美术系列大展暨学术论坛”由南通市人民政府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联合主办、南通国有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清华美院工艺美术系承办。作为工艺美术系列大展的第四个展览,将于5月3日结束。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