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雕塑:博伊斯在中国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2:14 | 上传: 2013-09-16

 

2013年9月7日下午,由中央美术学院主办,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和昊美术馆承办的“社会雕塑:博伊斯在中国”展览向公众开放。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王璜生、策展人北京大学教授朱青生、昊美术馆馆长尹在甲、博伊斯作品收藏家米歇尔·博格分别讲话。

这次展览是迄今为止博伊斯个展首次亮相中国,作品布满中央美术学院二层A及三层A展厅,通过博伊斯大量的照片、作品及VIDEO影像作品呈现出博伊斯的艺术轨迹,让观众走进他的艺术思想世界。 博伊斯作为20世纪后半叶最重要的西方艺术家之一,在世界乃至中国有着非常悠久的影响和艺术史价值,甚至可以说是整个20世纪最重要的艺术家。博伊斯身处20世纪60年代这个特殊的时代大环境,既承接二战的欧洲创伤,又下续冷战的社会风云,因此愈加显示出博伊斯对社会政治文化反思的立场和社会责任。

围绕博伊斯展览,主办方将举办一系列学术讲座、研讨会等公共教育活动,共同探讨博伊斯对中国当代艺术的意义,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15日结束。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