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刘开渠奖国际雕塑大展安徽芜湖开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4:51 | 上传: 2012-11-01

【图文】第二届刘开渠奖国际雕塑大展安徽芜湖开幕

2012中国·芜湖第二届刘开渠奖国际雕塑大展于10月27日上午在芜湖雕塑公园开幕。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先森、芜湖市委书记高登榜、市长杨敬农、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曾成钢、本届国际雕塑大展学术支持及评审委员会委员殷双喜等领导及艺术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暨颁奖典礼。

中国·芜湖刘开渠奖国际雕塑大展是中国雕塑学会、中国美术学院与芜湖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国际性大型雕塑艺术活动,开创了专业性学术机构与地方政府合作建设户外雕塑的“芜湖模式”。展览秉持“创新·超越”的主题宗旨,展出了从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件投稿作品中精选出的43件优秀之作,在雕塑艺术与城市景观环境的结合上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在众多获奖作品中,青年艺术家谭建明的作品《文化生态·文人中国》获得金奖。

在下午举行的第二届中国雕塑艺术论坛上,来自国内外的雕塑家与评论人以“空间·品质”为主题展开对话,具体探讨了雕塑与城市空间、公众和城市生活品质的关系以及雕塑家在此过程中所承担的责任和使命。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