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之路:云南现当代油画艺术展在京开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3:13 | 上传: 2012-10-12

2012年10月11日下午,“现代之路——云南现当代油画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对云南现当代油画艺术脉络做出较为全面的梳理,是云南油画艺术的现代性、时间性内容的整体呈现,印证云南艺术家们为丰富中国乃至世界艺术语汇所作出的努力。

此次展览将展出47位云南艺术家的59幅代表性油画作品,创作时间跨度大,内容饱满,风格多元,真实反映出云南艺术家在开创现代之路上的艰难历程,展现出他们的作品中跨越地域限制的现代性。其中包括廖新学《夏日海埂》《翠湖晨曦》,刘自鸣《德宏集市》《大理风景》,姚钟华《搏》《北京的声音》,毛旭辉《可以葬身之地•躺下的红色靠背椅》《坐在夜晚中的家长》,唐志冈《席梦思》等名作。

画展期间,“现代之路——云南现当代油画艺术”学术研讨会也于11日下午在中国美术馆举行。贾方舟、王林、鲁虹等10位特邀批评家将就“西南之西南的云南艺术”、“云南现当代油画艺术的自我实现与超越”等议题展开讨论。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