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境——詹滢艺术展桥艺术空间开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2:20 | 上传: 2012-09-15

2012年9月15日,《第三境》——詹滢艺术展在北京798桥艺术空间开幕。展览汇聚了詹滢近三年来创作的最新作品。

詹滢,幼承家传,成长于艺术氛围浓厚的艺术院校里,得众多名师指点教诲,又游学欧美多年,是当代颇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女性画家。詹滢绘画是使用非传统绘画性材料,突出特点是对布料,水泥,金属材料等的运用,而没有直接用笔和油画颜料去描绘,物质的材料始终处在主题言说的地位,而笔触的运用成了辅助性的,这反映出艺术家对材料肌质的敏感和兴趣,也构成了詹滢的艺术语言。

此次展览展出的詹滢作品多为沉稳内敛的暖金色调,在清晰质感中渗透出精神。既让人感到辉煌而永恒的存在,又予人飘忽不定的岁月感和沧桑感。在作品中她的具象,抽象,山水,人物,宗教等完美统一,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

此次展览名为《第三境》,实为艺术家本人创作,生活的体验过程。无论从天,地,人和儒,道,禅,以及创作材料或创作技法上的变化,都在“三境”,而“见山亦是山,见水亦是水”,则是“第三境”,是最高境界,亦是艺术家追求的境界。

据悉,《第三境》——詹滢艺术展正值北京798艺术节,是组委会邀请参加艺术节的特别展,将展出至10月25日。本次展览由798桥艺术空间和圣迈集团——圣迈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文化创意传媒协办。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