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伤——杨宏伟作品展在今日美术馆开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2:03 | 上传: 2012-03-04

  3月4日下午4时,硬伤——杨宏伟作品展在今日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将于2012年3月5日至3月20日在今日美术馆1号馆2层展厅对外展出,是艺术家杨宏伟近三年来最新版画作品的一次集中呈现。

  此次在今日美术馆的展览中,《水》、《火》、《石》以及长卷《世纪坛》等作品,突出体现了艺术家杨宏伟的创作语言和创作理念,刀刻的痕迹连接着自然材料的质感和劳动的精神力量,单纯而充满变化,抽象中隐约具象。作品中不仅展现了对自然世界的关注和敬畏,更是将艺术家以漫长的时间投入其中的自我考验及其不同的叙事结构于无声处流露出来。

  正如此次展览的策展人舒可文所言:“在这里,硬伤不是可被修复的偶然事故,不是可被治愈的意外伤害,不是孤独的形而上体验,而是日常化的感知,是对可见之物的另一种确认,是艺术家与可见之物建立合作的基础。于是,硬伤不负责再现,叙述或见解,也不释义,不是记号,而是身处其中。”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