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伤——杨宏伟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2-07 14:31:0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主办:今日美术馆

承办:北京春秋润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展期:2012年3月5日-20日 10:00-20:00

地点:今日美术馆1号馆2层展厅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苹果社区4号楼今日美术馆

 

刀、木,作为古老而有文明温度的工具和材料,如何形成对艺术家的引导?通过在木头上形成的硬伤,如何唤起内心的力量?在对刀法的技艺操作中,如何回应已被种种工具所操纵的生活世界?

版画的技术程序要求一种克制,这就使版画有一种静、平和疏离感;它在灵动和伤痕之间形成的空间构成了杨宏伟创作的动力。

杨宏伟从事版画创作近20年,毕业后一直在中央美术学院任教,他的工作细腻、坚毅,于应手中而得心见,每一次个展都展示了他在版画中扩展的可能空间。这不仅得到了诸如徐冰、阿城、李陀等朋友们的知心会意,他的作品也被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馆、今日美术馆、四川美术馆、广东美术馆、关山月美术馆、炎黄艺术馆、美国新泽西州文化中心、英国木版画基金会等艺术机构广泛收藏。

《硬伤》将展出杨宏伟最新近的作品。《水》、《火》、《石》以及长卷《世纪坛》,集中体现了作品的特点,它们的刀刻痕迹连接着自然材料的质感和劳动的精神力量,单纯而充满变化,抽象中隐约具象。作品中不仅展现了对自然世界的关注和敬畏,尤其是他以漫长的时间投入其中的自我考验及其不同的叙事结构。


《蔓延》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