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克举山东举办画展 60幅作品奉献“山河之舞”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5:01 | 上传: 2010-12-11

“山河之舞”展览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主席台就座的嘉宾

2010年12月11日下午,由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山东济南雅尚艺术中心协办的“山河之舞”王克举油画作品展在山东省博物馆开幕。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唯辛,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张祖英,山东省美协主席、山东艺术学院院长张志民,著名艺术家张洪祥,《美术》杂志主编尚辉等参加了开幕式。

艺术家王克举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展览开幕式现场

自2005年以来,王克举辗转于国内安徽、福建、山东、陕西、山西、内蒙、海南、台湾等地的进行风景写生,这次展览是这些大量的作品中精选出来的60余幅优秀之作。

王克举画布上的风景仿佛流淌着生动的旋律,在他的作品中有机构成画面的点、线、面正与舞蹈的“三要素”——姿势、结构、动作相呼应。这次展览的主题《山河之舞》,正形象地说明了他的作品中涌动着一股跳跃的韵律,他笔下的山川大地似乎处于欢快、浑然的舞动之中。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唯辛在开幕式上致辞

王克举先生向山东省博物馆捐赠画作

在开幕式上,王克举向山东省博物馆捐赠了一幅精心挑选出来的油画作品。据悉,山东省博物馆以前从未举办当代艺术家的绘画类展览,王克举是获得这一殊荣的第一人。

这次展览是王克举近几年来风景写生新作的集中展示,同时也是他在离开家乡赴北京工作6年之后首次回到家乡举办大型个展,是对山东人民的汇报与馈赠。

展期将从12月11日持续至12月20日。(文/许柏成)

展览现场

1   2    


相关视频
自然万物 陶泳于我──艺术中国写生现场专访当代著名油画家王克举
不经意地情感的流露──“茫野”油画新品展艺术中国专访油画家王克举
“越野·大风景——王克举新年油画巨献”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幕
《中国油画人物志》王克举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好友分享 添加收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