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越野·大风景——王克举新年油画巨献”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3:14 | 上传: 2009-12-23

2009年12月19日下午,《越野·大风景——王克举新年油画巨献》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幕,艺术家王克举先生创作的三十余幅佳作在本次展览中亮相。出席展览开幕式的有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秘书长张祖英;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全国政协委员徐庆平;《美术》杂志执行主编尚辉;北京时代美术馆执行馆长高文漪等。

多年王克举先生写生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祖国各地的景致跃然于画布之上。这些作品色彩浓郁、纯粹赋有视觉冲击力的画作,以其独特的艺术语言表现了画家质朴、和谐的精神内涵,为广大受众带来了与以往不同的视觉感受。

王克举1956年生于山东青岛,先后就读于山东艺术学院和中央美术学院,现为中国美协会员,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王克举可谓我国当代风景油画的佼佼者,对景写生成为他油画风景创作的重要途径,他驾着吉普车,将巨大尺幅的画布立于野外,他直面自然、融入自然。然而,他的创作却不受自然的束缚,山川田野在他的画面上,都经过绘画语言的处理与转换,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传递着浓郁的性格化的内涵,流露出高涨的情绪和对生命意义的抒发与表达。他以独特的视角创立了属于他个人的绘画风格。艺术评论家易英评论道:“王克举的作品表现了一个穿越时间的记忆的空间,它使我们感动,因为他在真实的表现中叙说了真实的自我。”

展览将持续至2010年1月3日,是王克举和北京时代美术馆的重要跨年活动。

[专题] 越野·大风景——王克举新年油画巨献

艺术家王克举新年油画巨献 时代美术馆展“大风景”

“越野·大风景——王克举新年油画巨献” 展览作品

越野·大风景——写给2009王克举新年油画钜献

王克举艺术简介

画出另一种真实——王克举的风景画

王克举油画艺术的独立品格和文化魅力

王克举其人其画

形与色的变奏

易英评王克举油画

枝叶茂盛的强力生长

 

开幕式现场

 

 
展览现场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好友分享 添加收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艺术中国专访时代美术馆馆长高文漪女士
《基石──走过60年》开幕式
 基石奠基 踌躇前行──《基石》展专访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
《基石——走过60年》油画、雕塑、版画作品邀请展 新闻发布会
 艺术中国专访冯法祀之子冯世光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