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设计

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8-23 16:02:30 | 文章来源: 视觉同盟

2012年8月21日,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朱焘出席并代表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致贺辞。北京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刘晖出席并代表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讲话。出席大会开幕式的还有北京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的有关同志。全国五省市设计协会、组织和北京四个相关协会向大会发来贺信。

朱焘会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在全国工业设计促进工作中所发挥的示范引导作用。他说:“长期以来,北京的工业设计推动工作得到了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始终走在全国的前列。从上世纪90年代的“工业设计示范工程”到今天的“DRC工业设计创意产业基地”、“CDM中国设计交易市场”的建设;从创办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到组织京交会设计专题;从北京国际设计周的举办到设计之都的申办成功。北京的工业设计发展脚踏实地。工作扎实、务实。在全国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特别是北京与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合作发起举办的“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更是在在国内外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北京在产业政策研究、设计产业统计、设计对接产业发展等方面具有引领性作用。在这些工作中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所发挥的作用功不可没。”

刘晖委员在讲话中对促进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在过去的四年中,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在第三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专业协会的人才专家优势和广泛联系设计业界的条件,积极参与组织各项设计活动,服务社会、服务民生、服务产业发展。在2008年奥运会的会徽、吉祥物、火炬、奖牌、官方海报的设计征集中促进会承担了专业团队的推荐工作,最终的设计者都有促进会的会员的身影。在组织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举办文博会、京交会、北京国际设计周等活动中,组织会员参加,推荐专家评审。促进会的会员成为了这些活动的主力。受北京市科委委托坚持15年持续举办的“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大赛,已成为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的品牌项目。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还在政策制定、产业园区建设和北京成功申请设计之都的工作中起到了学术研究和专业支撑作用。”

大会听取了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理事长陈冬亮所作的《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以及《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财务情况报告》,《第三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章程修改说明》。大会按照《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组成人员、第四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和监事会。大会由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慰祖主持。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作为北京地区重要的、有影响力的设计专业社团。建会以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支撑作用,重创新、求突破,找准“三服务”切入点。在推动业界交流、促进行业规范和谐发展、参与行业管理、维护企业和用户合法权益、收集行业信息、提供政策咨询培训服务、组织对内、对外交流、完善行业自律机制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各位会员在“社会组织服务民生”活动、在设计产业政策制定、在北京申请“设计之都”、在推动“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在奥运会和国庆六十周年庆典的各项设计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理事长陈冬亮代表新一届的理事会领导讲话,对上届理事会及其领导集体为促进会倾注的大量的精力和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新一届理事会今后工作提出了方向“以建设设计之都为目标,在产品设计、建筑规划、工程勘察、服装家居、工艺美术、视觉传达、IC软件等设计产业全领域,将促进会建设成为“枢纽型”社会组织,沟通政府、设计机构、企业和设计师。实现政府政策下传、设计企业需求上达,积极反应设计机构的诉求。促进交易、培养人才,真正将协会办成‘设计师之家’”。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