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设计·新媒体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俄国伟大摄影师 罗切特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7-20 09:38:37 | 文章来源: 蜂鸟网

  亚力山大·罗特切科(Alexander Rodcherko),1891年出生于俄国的圣彼得堡,被誉为俄国二十世纪20年代至30年代最多才多艺的艺术家之一。

亚力山大·罗特切科 1924

19岁时,亚历山大进入喀山艺术学院学习艺术。1914年,亚历山大移居到莫斯科,并进入另一所艺术学院学习。在以后的几年中,亚历山大作为一名雕塑家、画家和装璜艺术设计师,渐渐发展成为俄国先锋艺术家中的先驱之一。

戴着徕卡相机的女孩 1932年

亚历山大为电影设计广告海报,设计书籍封面,也为各种商业产品做造型设计。1921年他的“纯色彩:红黄蓝”作品(由3种色彩拼接而成的绘画作品)是“绝对绘画艺术”中的杰作。

1924年经典作品

从1922年到1924年期间,亚历山大越来越多地从事摄影创作,并把这些摄影作品用于相关的广告和书籍设计上。其中最著名的是为诗人弗拉迪未耶·马雅柯夫斯基的长诗《关于》作的插图,在这首诗中,诗人表达了对一个女子的爱。

构成

亚历山大采用摄影拼贴的手法,把诗人的文字转换成视觉图像,因此首次创作出了构成主义形式的摄影拼贴作品。在最初的拼贴作品中,亚历山大只是采用长诗《关于》中的已有照片加以拼贴,而不是用自己的作品。直到1924年,因为亚历山大感到越来越难找到合适的照片材料来创作他的摄影拼贴作品,使得他决定自己拍摄素材作品,并意识到摄影这一艺术媒体的特性和重要。

1   2   下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创意摄影:我为生灵狂
· 80后摄影师的新锐视觉
· Getty Grants for Good:摄影改变世界
· 摄影的“观光客”和“徒步人”
· Erwin Olaf 震撼面部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