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李秀勤雕塑二十年 盲文走进雕塑艺术展

李秀勤雕塑二十年 盲文走进雕塑艺术展

时间: 2014-04-03 17:56:37 | 来源: 潘家园周刊
雕塑 >

“连接艺术与社会的‘盲文’——李秀勤雕塑二十年” 艺术展近日在上海展出。展览中,公众用触摸的方式,感受雕塑作品的独特之美。

本次展览分为四个部分:一是李秀勤对当年盲人的图片记录和最近李秀勤寻找、采访这些盲人的图片和视频,盲人自己参与制作的雕塑作品展示;二是李秀勤1993年的“触觉凹凸”展览回顾;三是在博览馆中庭展示李秀勤最新创作的雕塑作品和大型装置作品;四是在博览馆户外草坪上展示李秀勤的盲文作品“生”。

李秀勤是当代著名的女性雕塑家,她以自己曾经几乎失明的个人经历去感受盲文与盲人之间的依存关系。20年来,她的创作始终坚持同一个主题,非常的富有恒心,她把生活的本质带进了艺术,让艺术和社会产生了互动,并且紧密联系在了一起。盲文的“点”对盲人来说是一种文字,是通过触摸连接社会的方式,对常人来说则是一种符号,艺术家通过创作让这些凹凸的点体现出了雕塑本身的质感,在实现了视觉的表现力之后,当你触摸这些放大了的凹凸点,会让观众通过指尖的体验感受到另一种雕塑语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