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哈萨克斯坦国宝级诗人阿拜·库南巴耶夫雕像揭幕仪式在京举行

哈萨克斯坦国宝级诗人阿拜·库南巴耶夫雕像揭幕仪式在京举行

时间: 2014-03-21 17:16:33 |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雕塑 >
阿拜雕塑 人民网 李响摄
芳草地国际学校学生朗诵阿拜箴言 人民网 李响摄
嘉宾与学生合影 人民网 李响摄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李响)3月19日,哈萨克斯坦著名诗人、思想家、启蒙者阿拜·库南巴耶夫雕像揭幕仪式在北京金台艺术馆举行。雕像的创作者、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袁熙坤与哈萨克斯坦外长伊德里索夫共同为雕像揭幕。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叶尔梅克巴耶夫、各国驻华使节、北京市芳草地国际学校世纪小学师生等百余人出席了仪式。

哈萨克斯坦外长伊德里索夫在揭幕仪式上致辞,对袁熙坤先生创作阿拜雕塑深表感谢。他说,很高兴看到诗人阿拜的雕塑能安放在中国朝阳公园国际友谊林。

随后,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的少年共同朗诵了阿拜的箴言,赢得中外来宾的喝彩。

19世纪杰出的哈萨克斯坦民主主义诗人阿拜,在哈萨克文学史上占有特殊地位。他不但创作了多部反封建、反部落特权和反宗教迷信的政治抒情诗,发表了被誉为 “百科全书式”的散文集“阿拜箴言录”,还著有多篇论诗诗。

<  1  2  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