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亦凹亦凸•再具象雕塑展颐和悦馆•莱维艺术空间举办

亦凹亦凸•再具象雕塑展颐和悦馆•莱维艺术空间举办

时间: 2013-10-30 11:40:38 | 来源: 艺术中国
雕塑 >

展览现场

2013年10月27日,清华大学雕塑系主任李鹤教授和鲁迅美术学院雕塑系张峰教授、威尼斯双年展著名雕塑艺术家蔡志松在颐和悦馆为我们带来“凹凸美”、“具象美”。欣赏作品之余,与三位艺术大师谈论生活和理想的定义,深刻感触其对弘扬历史美学和中西文化的互融互通独到的理解。

艺术是无声的历史,她记录着人类文明的财富。雕塑是凝固的历史,每个线条都在讲述生活真谛。无论风雨,不管悲欢,每尊作品都注视着芸芸众生。大音无声,这无声的作品能在人类艺术殿堂中发出洪钟大吕。雕塑是无国界的语言,她可以包容释放美的力量。雕塑是继油画之后又一被受收藏、追捧的门类,古老的历史带给勤劳的手工者用木头和石头予以工具让人民创造历史发现艺术,现在的我们向世界表达一种和谐、一种理解和沟通!

策展人、艺术家和嘉宾合影

著名歌手白雪首次作为策展人碰撞艺术,她认为艺术是相通的,不同门类的艺术在相互交流、相互启迪中不断升华,将会创造出更多更好的艺术精品!世界小姐关琦抱着学习的态度与大家一同探究艺术的奥秘,希望大家能静下心来,发现生活中的美,传递永恒的爱。李鹤教授现场做了精彩的诠释,他表示雕塑家对人的表现总是关注着那个时代的观念和思想,而任何时候,关于人的观念永远是那个时代最前沿的观念,永远是要传达思想的。雕刻用人体形象去表现精神,而人体形象就是精神的实际存在。人的丰富的形体,人的表情,人的各种象征性才能成为我们感知世界,感受思想的一个有效通道。张峰教授刚刚从韩国赶回来,一下飞机便赶到现场,由衷感谢这一次意义深刻的展览;著名艺术策展人刘彭生一直致力于艺术关爱生活、艺术关爱生命,身体力行践行慈善公益。

因艺术结缘,用美的雕刻把时尚与艺术凝固到底。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13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