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2012年度获奖与入围作品展隆重开幕

“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2012年度获奖与入围作品展隆重开幕

时间: 2012-10-23 16:38:03 | 来源: 艺术中国
雕塑 >



大同市市长耿彦波先生在“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2012年度获奖与入围作品展开幕式上致辞

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雕塑学会、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和大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2012年度获奖与入围作品展9月26日在山西省大同市隆重开幕,同时开幕的还有2012大同国际壁画双年展。

出席本届“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开幕式的嘉宾有: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周然,大同市长耿彦波,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力,中国美协雕塑艺委会主任、广州美术学院院长黎明,“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组委会执行主席吕品昌,中国美协雕塑艺委会副主任龙翔、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孙振华、杨剑平,以及来自全国各大美院的系主任和“奖学金”评委等。



大同市市长耿彦波先生、中央美术学院书记杨力先生为获“曾竹韶奖”同学颁奖并表示祝贺



开幕式上25名获奖同学上台领奖

开幕式上,耿彦波、杨力、黎明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耿彦波先生表示要与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美术学院紧密、持续、深入合作,继续办好雕塑、壁画双年展以及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大展,同时筹备和落实中国雕塑博物馆建设和作品收藏,让双年展成为大同特色最鲜明、影响最深远、前景最广阔的文化品牌,大同要有计划持久和大量资金投入,制定品牌战略,形成大师级创新领军人物云集的平台,让文化艺术大家的作品光照大同的天空,创造出与北魏、辽金文化相媲美的又一座文化高峰,让大同文化影响全国、走向世界。

黎明先生介绍了“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的宗旨——继承曾竹韶等雕塑前辈献身中国雕塑事业的崇高精神,弘扬老一辈雕塑家严谨的治学态度;为青年学子与知名学者、艺术家之间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挖掘培养优秀的雕塑人才,激发他们的创造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开幕式上,第五届“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评委主席吕品昌先生宣读了“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2012年度获奖与入围作品展获奖作品和学生名单。



中央美术学院书记杨力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雕塑艺委会主任黎明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吕品昌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届“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评审共收到来自全国18所艺术院校的116件毕业作品参展,其中16件作品为学生自荐。较之以往,今年的“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无论是在展览规模上还是参展作品的质量上都有很大的发展。

这一系列的突破进一步扩大了奖学金的社会影响,把社会关注的目光聚焦到年轻学子身上。在今年的参展作品中,除了传统雕塑语言的熟练使用外,还涌现出大量的声光电作品,体现了雕塑创作的表现语言与科技的发展紧密结合。此外, 学生在作品中流露出对社会问题、人文建设等诸多问题的高度关注,如环保、生态、住房等,体现出青年学子高度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感。

1  2  3  4  5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