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吴为山:我要为青奥会创作19米高雕像

吴为山:我要为青奥会创作19米高雕像

时间: 2012-03-05 14:44:22 | 来源: 新浪收藏
雕塑 >

“虽然我长期在北京工作,在目前的工作重心已经放在南京。我已经受邀担任南京青奥会的艺术总主持,接下来重点忙青奥会的雕刻作品。”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著名雕塑家吴为山告诉记者,他已经邀请了全世界最好的艺术家,包括意大利大师罗伯特、荷兰著名设计家卡林等,他们都愿意为南京创作雕塑。

吴为山介绍,他们所创作的雕像主要分三部分,第一是青春的力量,将选取足球、篮球、排球等体育项目的精彩瞬间;第二个是表现奥林匹克杰出贡献者、大家和先行者,特别是展示奥运精神的冠军;第三个是装点城市人文,体现城市精神风貌和体育精神的作品。

“目前数量还没有具体数字,但我比较严格,达不到我的要求都要淘汰。”吴为山说,作为南京人,他将为青奥会亲手雕刻一个大型雕像组:“升腾”,这组雕像将有19米高,将是一幅纵向向上的组雕,反映体育精神,目前稿子已经打好,预计到明年能完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