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鸦与街头文化

时间:2012-07-23 | 片长:00:28:94 | 来源:艺术中国

艺术沙龙>

 

涂鸦首先出现在20世纪60年代的美国。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街头涂鸦文化已经散布到世界上的许多国家,在纽约、柏林、伦敦、哥本哈根等一些大城市,并慢慢被人们接受,而且逐渐成为一种艺术形式走上大雅之堂。

涂鸦是如何产生的,又是什么原因成为街头文化的代名词风靡全球的?又是如何一步步进入美术馆、博物馆的?本期艺术中国邀请到了贵点艺术空间画廊经理叶琬琳(Jade),以及矢量文化艺术推广机构执行董事李贵明共同讨论这一话题。

 

叶琬琳(Jade) 贵点艺术空间 画廊经理

1985年10月出生于香港,典型的天秤座,她一直都热爱艺术、设计、表演以及一切美好的事物。

6岁随家人移民多伦多,14岁移居到美国新英格兰的一所寄宿学校,其中艺术史、舞蹈和陶瓷是她最喜爱的科目。

20岁大学毕业于美国加州洛杉矶FIDM时装设计商业学院,主修服装设计,取得学士学位。

曾担任某内衣品牌公司设计师助理一职。

2008年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经济金融系并取得第二个学士学位。

毕业后独自环游世界旅行一年以开阔视野。

2010年4月协助贵点艺术空间参与北京中国国际画廊博览会期间的活动。

后正式搬到北京成为贵点艺术空间画廊经理。

2011年5月担任贵点艺术空间举办的《希望与荣耀》多媒体艺术展项目经理。

2012年6月策划“住手!勿删!”国际涂鸦艺术展,集结来自四个国家的六位国际涂鸦大师。

目前正攻读于中央美术学院的艺术管理与收藏硕士学位。

 

李贵明 矢量文化艺术推广机构 执行董事

艺术专业毕业后成为京华时报摄影记者,回到艺术圈后为多本圈内外艺术和时尚杂志拍摄艺术人物并撰写文章,成立PP摄影工作室长期关注和记录艺术行业生态的发展,凭借多年的新闻从业经验拍摄了艺术家最真实的一面。之后深入艺术家推广公关工作,创办矢量文化艺术推广机构。对海外流行艺术文化有很深的见解。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