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交响乐团2017-2018音乐季上半季将开幕

时间:2017-08-25 09:12:44 | 来源:新浪娱乐

资讯>生活>音乐>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2017-2018音乐季将于8月24日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正式拉开帷幕。2017-2018音乐季上半季,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将和来自海内外的9位指挥家、7位作曲家和29位独奏音乐家合作,演出约60首交响乐作品和近30首室内乐作品。其中中国作品约占一半,首演委约新作品3部。

8月24日的开幕音乐会,汤沐海指挥将携手薛汀哲带来柴科夫斯基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9月28日,为纪念贝多芬逝世190周年,汤沐海指挥将与国交举行贝多芬作品专场音乐会,演出《钢琴合唱幻想曲》和举世闻名的贝多芬《第九交响曲“合唱”》,此外9月30日,国交将在江苏大剧院再次演奏贝九“合唱”。

10月27日“浪漫的对话”交响音乐会和11月17日的“漫步中欧”交响音乐会将分别演出西贝柳斯、门德尔松的的小提琴协奏曲、柴科夫斯基的《第四交响曲》、和布鲁克纳的《第九交响曲》。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国交将于10月8日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经典与创新”交响合唱音乐会,既有《红旗颂》、毛主席诗词这样的民族经典,也有乐团过去三年采风的成果“哈尼交响”和今年委约新创作的“南音交响”,而且作为国家院团演出季的参演剧目,本场演出将以低票价惠民。

中国作品专场还有11月6日的“龙声华韵”夏良作品专场音乐会、11月13日的“丝绸之路”《长安门》交响合唱音乐会(世界首演)和12月2日的叶小纲作品专场音乐会。

10月14日,第二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马拉松音乐会上,国交将在保利剧院演出,曲目上除了乐团的保留曲目民族经典交响诗《穆桂英挂帅》,还有关峡最新改编创作的《木兰诗篇》管弦乐集成曲,令人期待。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音乐会将在江苏大剧院举行,由潘德列茨基执棒,演出他本人创作的《终末之时》和叶小纲的《我遥远的南京》等曲目。11月底的《红丝带》交响合唱音乐会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聚集众多艺术家一同助力“红丝带”慈善事业发展。

12月28日的新年音乐会,谭盾执棒国交将在国家大剧院演出《水火交融》和关峡的唢呐协奏曲《百鸟朝凤》、斯特拉文斯基的《火鸟》等。

新乐季中,国交还将演出2017北大新生和中澳建交四十五周年等主题音乐会,而室内乐方面,有9月20日的“音乐的色彩”,国交首席重奏组和国交木管五重奏将带来古典与流行等多风格作品;11月21日和12月13日,紫禁城弦乐四重奏将在北京音乐厅分别带来“乐动心弦”和《中国民谣》室内乐音乐会,肖斯塔科维奇的第八弦乐四重奏和贝多芬的第九弦乐四重奏。由作曲家黄荟根据我国15首各民族民歌改编的弦乐四重奏中国民谣组曲更是乐季一大亮点。

此外,国交还将继续致力于对青少年、大学生及更多普通民众的音乐普及,在乐季中穿插各地“高雅艺术进校园”和“打开音乐之门”等普及音乐会。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