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与华沙爱乐乐团2017中国巡演在京启动

时间:2017-08-14 15:50:52 | 来源:网易娱乐

资讯>生活>音乐>

2017年8月29日至9月5日,国际著名钢琴家李云迪将携手拥有116年历史的中东欧交响乐团代表——华沙爱乐乐团,在重庆大剧院、广州星海音乐厅、深圳音乐厅、国家大剧院和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五地登台与万名乐迷见面,带来肖邦第一与第二钢琴协奏曲。一方是2000年“肖邦国家钢琴比赛”的金奖得主,一方是“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官方合作乐团,17年后的联手双方无疑将以纯正的肖邦之声让现场乐迷再度重温当年“肖赛”的精彩火花。此项目由吴氏策划出品,是庆祝2018年波兰重获独立100周年的预热演出活动。

此次巡演的最大亮点当属李云迪自弹自指的首次双栖献艺。作为钢琴家需要细腻的情感投入、严谨的演奏技艺与敏锐的音乐直觉;作为指挥,需要有对总谱的诠释力、对作品的整体把控力和对各声部的有效调配力。如何在一场音乐会中以钢琴带领70人的乐团,可谓是李云迪此次为乐迷们献上的诚意满满的惊喜之举,更将是自己对17年来的职业生涯发展交出的一次特别的答卷。

华沙爱乐乐团,正是2000年10月见证18岁的李云迪一举拿下肖邦国际钢琴比赛金奖的合作乐团。迄今为止,乐团已在全球五大洲的主要音乐场馆举办过140多场音乐会,现任艺术总监为雅采切克·卡斯普契什克。这支拥有百余年历史的乐团早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前就已经是波兰人心目中音乐生活的中心。其录制的潘德列茨基和席曼诺夫斯基的大型声乐与器乐作品专辑曾赢得2013年格莱美大奖(以及六项格莱美提名),乐团还荣获过法国金音叉大奖、ICMA国际古典音乐大奖、英国《留声机》唱片大奖、日本《Record艺术》唱片奖、古典在线大奖、戛纳古典音乐奖以及波兰留声机学会颁发的弗雷德里克奖。

从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到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上最年轻的评委,从第一个与德意志留声机公司签约的中国钢琴家到第一个与柏林爱乐现场音乐会录制唱片的中国钢琴家,李云迪不断拓展自己的音乐版图,挑战音乐的极限。2003年获得德国权威古典音乐“经典回声最佳独奏奖”、2003年获得《纽约时报》年度最佳古典唱片大奖以及当年中国的金唱片奖;2010年获得波兰政府颁发的荣誉勋章,成为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中国钢琴家。迄今为止,李云迪已经在全球发行了15张经典唱片,2015至16年,接连录制了肖邦的《前奏曲》与《叙事曲》,并将这两张专辑及巡演命名为“肖邦传奇”。

2001年至今,李云迪活跃于世界顶级的音乐殿堂和知名音乐节上。无论是纽约的卡内基音乐厅、柏林爱乐大厅、维也纳金色大厅、伦敦皇家音乐厅、马林斯基音乐厅、日本三得利音乐厅以及中国国家大剧院见证过他的精彩演奏。李云迪与世界著名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詹姆斯·列文、夏依、小泽征尔、捷杰耶夫、迪图瓦、杜达梅尔、哈丁、雅尼克、郑明勋等,同时与国际著名乐团如:柏林爱乐乐团、马林斯基交响乐团、德累斯顿爱乐乐团、莱比锡交响乐团、伦敦交响乐团、费城交响乐团、洛杉矶交响乐团、NHK乐团、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都曾多次合作。

巡演行程:

8月29日,19:30,重庆大剧院

8月31日,20:00,广州星海音乐厅

9月1日,20:00,深圳音乐厅

9月3日,19:30,国家大剧院

9月5日,19:30,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