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仰乐队十八年回顾展落地昆明 7月16日开展

时间:2017-07-14 09:09:09 | 来源:昆明日报

资讯>生活>音乐>

由摩登天空策划的“时代公路之歌”痛仰乐队十八年回顾展,将于7月16日在MODERN SKY LAB正式开展。本次回顾展的展期将持续一个月,通过物品承载精神,及精神具象化的原则,将参展文献的档案性和艺术性立体地结合兼顾,为乐迷们打造一个微型的“痛仰博物馆”。

作为痛仰组建以来的首展,本次展览不仅是痛仰7-9月份“百城巡演”的一个重要部分,还和痛仰的新书《我们还会在一起漫步》有着脉络上的联系与传承。自2006年痛仰乐队以开车自驾的形式开始第一次全国巡演“在路上”以来,到如今2017年的“百城巡演”,痛仰乐队刚好走过了十年演出之路。在此过程中乐队完成了一次次关于音乐的思考和蜕变,也经历了各种规模和形式的千场演出,对于摇滚乐队而言,现场演出永远是最为鲜活也是最具生命力的和乐迷交流的方式。而这十年演出之路,既是痛仰乐队自身的一次重要回顾,也是中国摇滚音乐一段极为重要的历程式记录。

“痛仰的十八年,是中国一个完整的时代见证,也是青春的自我完成,而青春是一种精神状态,不仅仅是年龄。痛仰十八岁,是刚刚成年,步入成熟,从青春期的荷尔蒙激情,走向更开阔的世界,更有担当的生命。”本次展览的策划人如此分享他对痛仰乐队的认知。或许正因为此,摩登天空联合场地 MODERN SKY LAB策划了这场特别的“成人礼”献给痛仰乐队,同时也献给追随着痛仰“公路青春”的摇滚乐迷们。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以“世纪末之子”的时间轴线,与“公路青春”的空间轴线交叉在一起进行呈现。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在常规的平面展示之外,整合声音、文字、影像等多重媒介,构筑出一个立体的展览方式。展示中国摇滚乐从上世纪90年代“地下摇滚”时期,到如今渐渐鼎盛的历程。

此外,开幕当天现场还将设置乐队与观众的对谈沙龙环节,以及《我们还会在一起漫步》的签售环节。届时,乐迷可与乐队成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听他们分享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