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与狼》领衔2017打开音乐之门开幕演出

时间:2017-07-11 09:07:33 | 来源:新浪娱乐

资讯>生活>音乐>

北京音乐厅2017年“打开音乐之门”暑期系列演出于7月7日正式登场,在接下来的52天里,“精品古典”、“音乐知识”、“创意创新”、“天籁之音”四大板块的48场类型各异的音乐会将陆续登场。

7月7日晚,《“看”音乐-彼得与狼——中国电影乐团视听交响音乐会》为2017“打开音乐之门”拉开了帷幕,本场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指挥范焘执棒,由中国电影乐团为观众们献上精彩的表演,演奏了柴科夫斯基、约翰·施特劳斯、德沃夏克的经典旋律。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普罗柯菲耶夫的交响童话音乐《彼得与狼》,演出前,范焘指挥讲解剧中角色对应的乐器,演出时配以大屏幕制作精良的动画视频,受到各年龄段小朋友的欢迎。多次参与“打开音乐之门”演出的指挥范焘介绍说:“作了父亲之后,在做音乐普及的时候,知道小朋友需要什么,今天开幕式演出的这些曲目都适合小朋友听,特别是下半场演出的“彼得与狼”。

今年的“打开音乐之门”还将有更多精彩节目呈现给观众。例如专为5岁以下的小宝宝原创的“古典宝贝——幼儿动画视听音乐会”,用精心编配的音乐还原小宝宝“学走路”、“搭积木”等生活中常见的情景;“《魔笛》与《塞维利亚的理发师》——歌剧动画视听交响音乐会”,则将引领小观众学会欣赏歌剧这种看似难懂的艺术形式;老戏骨约瑟夫·格雷夫斯带来的一场英文独角戏,则凭单人表演呈现“一个人的莎士比亚”;而“钢琴大斗法”、“古典也活泼”和“摇摆贝多芬”三场另类幽默音乐会,也会刷新普通观众心中古典音乐的概念。

除了丰富多彩的演出,今年的暑期演出期间,北京音乐厅还将不定期地安排一些场外互动活动,帮助观众了解古典音乐,真正地进入古典音乐的美妙世界。在本场演出前布置的“小作业”便是形式之一,主办方结合演出剧情等相关内容,帮助观众了解演出的相关知识,以便更深入地欣赏节目。

今年的“打开音乐之门”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北京音乐厅首次尝试了观演分级制度,多场儿童音乐会被具体细化为“适龄观众3岁至8岁”与“适龄观众5岁以下”两类,包括“哆唻咪和大灰鸡”、“波波波尔斯卡”等在内的演出,在购票网页和宣传册上,都会明显标注“适龄观众 X岁”的提示。家长可根据孩子的年龄段选择适合的演出,这样不仅能减少家长购票时的盲目性,也让刚刚走进剧场的小观众们拥有更难忘的音乐初体验。

此外,今年的“打开音乐之门”特别推出了“音乐之旅”Music Passport活动,观众有机会领取一本专属的音乐护照。主办方将在每场演出现场发放仅限当场供应的精美贴纸,观众在收集贴纸的同时,写下自己当下独一无二的体会,满足自己的文艺收集爱好。北京音乐厅还将推出更多形式的趣味小活动,例如“观剧礼仪小挑战”活动,以引导观众形成良好的观赏音乐会习惯;每周一个主题的现场派对,让大小观众们玩到High。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