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闻西乐队签约摩登天空 开拓国内独立摇滚新版图

时间:2017-07-07 15:20:59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生活>音乐>

达闻西

日前,新锐独立摇滚乐队达闻西正式签约摩登天空,在电音、嘻哈领域不断发力的同时,摩登天空也从未放松对独立摇滚乐的持续探索。此番签下这支独立摇滚新军,正是代表了在当下音乐格局中,摩登天空对独立音乐内核的坚持。

这支藏匿在北京独立音乐圈中特立独行的乐队,只对自我的探索和音乐创作保持热忱,而对外部世界的一切表示漠不关心。它更像是一颗被摩登天空偶然发掘的“遗珠”,在独立乐坛的自我审视中渐渐展露出其反乌托邦主义的真实锋芒与样貌。

组建于2013年的达闻西最初通过互联网互相结识,而乐队名字的来源也颇具戏剧性:一方面,“达闻西”是“达芬奇”的粤语翻译;而同时,罗家英在周星驰电影《国产凌凌漆》中所饰演的“达闻西”一角的无厘头形象也给主唱留下了深刻印象。

对于乐队名字的由来,主唱给出了这样的解读:“你觉得他不正经的时候他会打你的脸,当你真觉得他一本正经的时候他同样会打你的脸。”在严谨的音乐创作态度之下,这也与乐队间歇性神经质反叛的一面不谋而合。

乐队四位成员均有着各自不同的身份。鼓手小盛和贝斯大鹏分别是许巍、彭坦和梁博、程璧团队的职业乐手,而主唱猴子和吉他手草草曾经是需要每天一本正经上班的白领。相较于早年间“乐队”二字被赋予的传奇色彩和厚重经历,达闻西这支年轻的乐队反而在当下眼花缭乱的音乐环境下轻松跳脱而出,保持着纯粹和干净利落,乐队四人也因共同的音乐理念保持稳固阵容至今。

从达闻西组建到加入先生小姐厂牌,再到如今正式签约摩登天空,这支专注于自身挖掘与构建的反“乌托邦”和“虚拟王国”的年轻乐队正以明朗开放的姿态稳步向前。接下来,达闻西也将在杭州草莓音乐节的舞台上首次亮相。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