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乐谈往”国乐文化访谈交流活动在京启动

时间:2017-07-04 10:11:49 | 来源:新浪娱乐

资讯>生活>音乐>

2017年6月30日下午,大型国乐文化访谈交流活动“国乐谈往”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首批接受访谈的“中国民乐敦煌文化大讲堂“四位国乐大师与众多知名演奏家、音乐理论家、作曲家、乐器制作名家及“国乐谈往”项目策划团队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大型国乐文化访谈交流项目“国乐谈往”由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乐器改革制作专业委员会、天博和音国际文化传播机构,上海民族乐器一厂联合推出,是一档本着国乐文化传承“守土有责”之信念,围绕当代众多国乐前辈一生贡献与经历以及对国乐历史发展感悟与学术成果,将访谈目标定位于国乐界80岁以上的前辈为访谈对象而推出的国乐文化交流传承项目,活动以独特的人文视角,厚重的学术气息,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牢记前辈为民族音乐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项目每年一季,每季4位,每人4-6堂访谈讲座,是民乐保护传承的一项重要措施与抢救行动。

音乐史学家刘再生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中国民乐前所未有的宏伟规划,是在建设一座将一批八十之年,大器晚成的民族器乐演奏大家一生的智慧、创造留给后人的文化宝库。”

此次活动得到了民族音乐界的知名文化学者与行业领导的大力支持,其中有部分更是理论界泰斗级专家,他们以广博的专业修养和学术视野为项目保驾护航。

“国乐谈往”大型国乐文化访谈交流项目将于2017年9月-10月在国家图书馆文津雅集正式开讲,主办方以当代最便捷的互联网作为传播载体,后续将与文化艺术出版社合作出版一套《国乐谈往》文集,为中国民族音乐留下一部可观的历史印记和珍贵的口述史资料。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