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打开艺术之门开幕 京剧勾脸环节体验传统魅力

时间:2017-07-04 09:43:13 | 来源:

资讯>生活>音乐>

2017年7月2日晚,北京公益青少年艺术节——“打开艺术之门—2017暑期艺术节”在中山公园音乐堂开幕。指挥家谭利华率领北京交响乐团为“打开艺术之门”奏响《维也纳森林的故事圆舞曲》、《南国玫瑰圆舞曲》、《快活波尔卡》、《瑶族舞曲》等华彩乐章,为“打开艺术之门”开启绚丽的艺术之门。“打开艺术之门”形象大使、北京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春妮主持。

开幕式当晚6:30,中山公园音乐堂充满了欢乐的艺术氛围。在剧场大厅,北京太阳青少年乐团的小演奏家们,演奏活跃欢快的乐曲,如莫扎特《嬉游曲》、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还有根据罗马尼亚民歌改编的《罗马尼亚的春天》,生机勃勃,具有活力,与听众们展开了欢乐互动。今年还安排了现场京剧勾脸环节,孩子们可以通过趣味好玩的方式,亲身体验传统京剧魅力。此项活动今年一经推出,受到小朋友和家长的欢迎,甚至有母女齐上阵,纷纷勾画了自己喜欢的京剧脸谱。通过这个小小的勾脸体验,家长和小朋友深深感到作为京剧演员的不易。

7月2日当晚7:30,指挥家谭利华执棒北京交响乐团,奏响施特劳斯轻歌剧《吉普赛男爵》序曲,拉开开幕式演出帷幕。抒情明快的《南国玫瑰圆舞曲》、优雅清新的《维也纳森林故事圆舞曲》、热烈欢快的《铁匠波尔卡》、轻松跳跃的《快活波尔卡》、还有歌剧《卡门》序曲、管弦乐《瑶族舞曲》、舞剧《红色娘子军》选曲等。连续率领北京交响乐团第23次为“打开艺术之门”“开门”,指挥家谭利华说:“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都与大家在中山音乐堂相约,这已经成为北交每年的一种习惯,为孩子们敞开艺术的大门,让他们更有兴趣感受音乐。每年孩子们在‘打开艺术之门’当中成长,我们这些音乐工作者也从中学到很多,会有从平时的商演中遇不到的收获。希望艺术节一直这样做下去,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这是我们的使命,对孩子们的承诺!”

参加开幕式当晚大厅互动的北京太阳青少年乐团,每年也在指挥蒋雄达的带领下,在“打开艺术之门”的舞台上奉献精彩的演出。今年,他们当中的29位小演奏家们也在开幕式当晚与小听众们进行互动。蒋雄达老师也来到了现场,他对“打开艺术之门”感慨颇深:“这次特别感谢中山音乐堂对乐团的信任和鼓励,给我们机会在开幕式现场进行互动,可以更多与听众们接触,互相了解。每年参与这个活动,举办专场音乐会,不仅扩大了青少年互动交流的平台,也对我们乐团是实践锻炼的平台。因此‘打开艺术之门’不仅是孩子们可以来观看演出的艺术节,是孩子们可以登台,真正参与进来的交流平台,这对他们的成长具有很好的助力作用,丰富他们的童年生活,对孩子一生有很重要的影响。”

中山公园音乐堂“打开艺术之门”从7月2日开幕,到8月31日闭幕的61天中,将呈现70场精彩演出,10个特色夏令营,10场艺术讲座。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