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頔赴台开启“孤陋寡闻”巡演 将助阵娃娃魏如萱

时间:2017-07-03 09:25:09 | 来源:腾讯娱乐

资讯>生活>音乐>

国内最炙手可热的独立音乐唱作人马頔,将于7月底前往中国台湾开启“孤陋寡闻”系列巡演,并将担任娃娃魏如萱的演唱会嘉宾,首次登上台北小巨蛋的舞台。同时,马頔更将与魏如萱合作一首全新单曲,于巡演前发布。

7月28日台北,7月29日台中,7月30日高雄,马頔将首次带领乐队全体成员在中国台湾开展“孤陋寡闻”巡演。与2015年马頔首次台北个人演唱会上一个人一把吉他的忧伤细腻不同,突破单纯民谣标签束缚的马頔,将器乐表演和自己独有的音乐气质结合,展现了音乐的更多可能性。甚至在今年年初,他还和后摇乐队文雀进行了一次跨界合作。这两年马頔和乐队的合作,让他的音乐属性更加丰富,现场表现力更加饱满,相信这三站演出,将给台湾乐迷带来完全不同的现场体验。

7月26日,马頔则将首次登上台北小巨蛋的舞台,作为娃娃魏如萱的演唱会嘉宾与其同台合作。马頔与魏如萱的缘分可追溯至马頔在2015年“孤岛”系列巡演“南巡篇”,当时马頔不仅得到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反响,一周后,专辑《孤岛》台湾版开售,还冲进台湾五大唱片销售排行榜十强的位置。彼时,魏如萱特意去到现场支持,为二人合作埋下契机。去年,马頔便作为嘉宾在上海简单生活音乐节上与魏如萱同台献唱,开启两位音乐人合作的篇章。这一次,除了在现场同台合作,马頔更将献声娃娃即将于七月发行的全新单曲,这也是马頔首次与台湾音乐人开展的创作合作。

自2014年发行了首张专辑《孤岛》之后,马頔迅速成为独立音乐的新代表,从百人现场到千人场馆再到街知巷闻,马頔从未失其初心。本次的巡演“孤陋寡闻”也同样延续了马頔此前的“孤岛”、“孤鸟的歌”和“孤言寡语”系列巡演,以“孤”为名,用音乐与灵魂对话,将感动直传心底。同时,“孤陋寡闻”对于马頔来说,是自谦,也是自省:马頔始终将作品视为第一生命力,认为自己只是一个“孤陋寡闻”的手艺人,是为自谦;而随着阅历的增加,他发现自己懂的越多反而就有更多的东西需要学习,他希望自己不要“孤陋寡闻”,时刻以虚怀若谷的心态去吸收、进步,是为自省。

7月,马頔不但将首次登台小巨蛋演出,与魏如萱的合作单曲更作为马頔首支与台湾音乐人的合作作品,进一步开拓其在台湾音乐的市场。而从台湾巡演之后,马頔更将带着“孤陋寡闻”系列巡演迈向美国、加拿大等海外地区,将华语独立音乐现场推上世界舞台。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