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薇新专辑《松绑》发行 十余年打磨一张专辑

时间:2017-06-30 09:25:05 | 来源:网易娱乐

资讯>生活>音乐>

丁薇全新专辑《松绑》

丁薇2017全新专辑《松绑》6月26日上线,专辑的正式发行将包括CD和黑胶两个版本。这张专辑由英国独立音乐厂牌Cooking Vinyl出品,全球双语发行,并由“中国图书进出口公司”引进中国。专辑中共收录了10首中英文歌曲,其中还将包括由丁薇丁薇与美国民谣音乐领军人物Suzanne Vega合作的《流浪者》英文版《Gypsy》。

2014年,Salt把专辑带到了伦敦重新制作,他辗转于伦敦Abbey Road、Metropolis Studios、Air Studios等录音室之间完成了专辑的录音和混音,Dominic Miller (Sting吉它手)、Ian Thomas (Eric Clapton鼓手)等英国乐手参与了专辑录音,三位英国Icon级工程师Haydn Bendall、Dave Bascombe、Chris Brown为专辑录音并担任混音师。

经过创作者、制作人和团队的反复打磨,所有细节一直在不断调整、优化,每一轨极细微的音色都再三地做到频率和质感的平衡,坚硬,柔软,丰富、混乱,魅惑且又浑然天成的多层次声效,电子、工业、古典、迷幻的混搭曲风,这些都会让你在聆听上有太多的亮点。

其实早在2015年,北京上海的两场演唱会上,新作的亮相就曾给听众带来了极大的震撼。新歌充斥了狂野、黑暗、压抑、变态的当代感,也包含了我们曾经拥有的温柔宽广的史诗般的情怀,每一首歌有它自己独特的气质,如时间和人生的倒叙,充满张力和质感。

对于丁薇来说,音乐不是财宝,它是人们相互感情碰撞出的Vibe,音乐是无私的,此所谓共鸣。想到未来,对丁薇来说最快乐的是等待一些作品,在10年20年后,像曾经的《冬天来了》、《女孩儿与四重奏》那样,被歌迷们热爱。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