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伦诞辰100周年音乐会将举行 众名家助阵

时间:2017-05-27 15:14:13 | 来源:

资讯>生活>音乐>

李德伦大师

2017年6日6日,时值李德伦大师诞辰100周年之际,中国交响乐团将携手汤沐海、邵恩、胡咏言、余隆、谭利华、陈燮阳、徐东晓、张国勇、李心草(按出场顺序)九位中国指挥家和小提琴家吕思清、女高音歌唱家孙秀苇和男高音歌唱家李爽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办纪念李德伦指挥大师诞辰100周年音乐会,用音乐表达对大师的缅怀。

演出曲目:

关峡 《大地安魂曲》第一乐章 (无声乐版)

贝多芬 C小调第五交响曲“命运”作品67号第一乐章

莫扎特 G大调第三小提琴协奏曲作品216号第一乐章

柴科夫斯基 b小调第六交响曲“悲怆”作品74号第四乐章

德沃夏克 e小调第九交响曲“自新世界”作品95号第一乐章

贝多芬降E大调第三交响曲“英雄”作品55号第四乐章

华彦钧、吴祖强改编弦乐曲《二泉映月》

普契尼“爱情二重唱”选自歌剧《蝴蝶夫人》第一幕

柴科夫斯基 《1812序曲》

李德伦

1917年6月6日,李德伦在北京出生,2001年10月19日因病逝世,享年84岁。

作为中国交响乐事业的奠基者和拓荒者,他先后任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中央实验歌剧院指挥、中央乐团交响乐队首席指挥;他带领中央乐团举行“星期音乐会”,开办交响乐讲座,为培养中国交响乐听众奠定基础;他关爱后辈、提携新人,培养的中青年音乐家都已成为当下中国音乐界的中坚力量;他为大量西方经典作品进行中国首演,更积极推广中国交响乐作品,架起中外音乐的桥梁……正如李德伦大师所说:“交响乐是奉献的艺术”。他把一生都奉献给了交响乐。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