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北京现代音乐节开幕式音乐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7-05-23 09:04:24 | 来源:新浪娱乐

资讯>生活>音乐>

2017年5月21日晚7时30分,《远去的桅杆》——第十五届北京现代音乐节开幕式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音乐会开始前,音乐节出品人、中央音乐学院院长、指挥家俞峰先生与音乐节艺术总监、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作曲家叶小纲先生以中英双语致词。

本场开幕式音乐会共为观众献上了六首现代音乐作品,依次为二十世纪法国作曲大师梅西安的《被遗忘的祭品》、中国当代青年作曲家郑阳的《远去的桅杆》、德国当代作曲家奥利弗·施内勒尔的《五行/水》、中国作曲家叶小纲的《峨眉》、我国作曲界泰斗杜鸣心的歌剧《冼星海在俄罗斯》(终场节选)以及苏格兰作曲家詹姆斯·麦克米兰的《挽歌》。六首作品在时间上从1930年跨越至2017年,在地域与文化上纵贯东方与西方,不同的表达内容与情感相互交织,在现代音乐的语境下激发出强烈的回响。

除了丰富的音乐作品,本场音乐会的演出阵容也是一大亮点。担任演奏的是新近成立、正式启动不足百日的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音乐会邀请到胡咏言、夏小汤、焦阳、陈琳、张艺指挥家轮流执棒,携手小提琴演奏家黄蒙拉、打击乐演奏家胡胜男、男高音歌唱家谢天、女高音歌唱家宋元明共同助阵。

今年是北京现代音乐节成立第十五周年,十四年来,北京现代音乐节始终秉承包容与多元的精神,为现代音乐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与可能性。今年的北京现代音乐节于5月21日至27日举行,在这一周的时间里,音乐节将上演多场风格各异、形式多样的音乐会,并举办一系列作曲大师班及讲座。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