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花园乐队主唱Chris Cornell突然离世

时间:2017-05-19 09:08:48 | 来源:

资讯>生活>音乐>

克里斯·康奈尔(Chris Cornell)

据外国媒体报道,美国摇滚名宿,Grunge音乐四巨头之一的声音花园乐队(Soundgarden)主唱克里斯·康奈尔(Chris Cornell)于当地时间5月17日突然离世,享年52岁。

据悉,Chris Cornell在结束了在底特律的一场演出后于当晚突然死亡,死因尚不明确。

作为最具代表性的Grunge风格的乐团,声音花园 (Soundgarden)于1984年在华盛顿州的西雅图组建,最初的阵容是主音兼鼓手克里斯·康奈尔(Chris Cornell)、吉他手金·泰伊尔(Kim Thayil)、贝斯手山本宏(Hiro Yamamoto)。后来,正式鼓手马特·卡梅伦(Matt Cameron)在1986年加入,山本宏则在1989年退出了乐队,其位置被本·谢泼德(Ben Shepherd)在1990年取代,形成乐队的经典阵容。

90年代早期,声音花园与涅槃乐队(Nirvana)、珍珠果酱(Pearl Jam)和爱丽丝囚徒(Alice in Chains)并称“Grunge音乐四巨头”,大力推广这一日后风靡全球的音乐风格,并获得了令人瞩目的国际声誉。乐队在1994年发行的专辑《Superunknown》取得重大商业成功及极佳评价,名列公告牌二百强专辑榜的榜首,《Black Hole Sun》和《Spoonman》更同时成为格莱美奖的获奖歌曲。

1997年,乐队以“创作理念不合”这样的传统理由宣布解散。直至2010年,主音康奈尔才带来声音花园重组的消息。除后乐队在及后两年间参加了数个大型音乐节与电视节目演出,并在2012年推出十六年以来首支单曲《Live To Rise》和全新专辑《King Animal》。截至2008年为止,声音花园在美国的专辑销量已经达到八百万张,在全球达到二千万张。

在声音花园解散期间,Chris Cornell还与另外三位知名乐手成立了超级乐队Audioslave,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目前,Chris Cornell的死因还在调查中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