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音乐生活展落幕 助推音乐教育

时间:2017-05-17 09:17:24 | 来源:新浪娱乐

资讯>生活>音乐>

2017北京音乐生活展日前落幕,该展览以音乐为核心,集合众多乐器及生活类优选品牌,以融入式多场景设计展现全新的音乐生活生态圈。展会致力于为终端消费者提供具有质感的现代音乐和生活方式指南,助推音乐教育。

北京音乐生活展现场还举办了“乐动北京”产业高峰论坛,论坛将由全国音乐教育服务联盟合作平台“北京宣言”暨国际乐器演奏日启动仪式拉开序幕,作为联盟四方——中国乐器协会、中央音乐学院、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中国管乐学会领导出席。据主办方介绍,继去年“国际乐器演奏日”活动首次在中国举行之后,今年的6月21日,将在中国六十多座城市举办这项活动,总共近2000场。

1981年,法国文化部长朗-杰克和团队构想举办一种新型的乐器节日,这个节日对所有人开放,无论年轻或年长、专业或业余,每个人都可以自由参加活动,在街角、公园、广场,甚至山顶,和朋友、邻居、路人分享音乐的快乐,享受充满音乐的美好生活。活动从1982年开始,这个节日在每年的6月21日夏至日、北半球白天最长的一天举行,这就是后来的“国际乐器演奏日”

本届北京音乐生活展启用北京展览馆全部展厅,展会颠覆传统乐器展览模式,以“国风、跨乐、西韵及乐学”四大音乐主题为脉络,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参观体验。每个主题展馆内,音乐展品、生活品牌及主题活动有机结合,让观众不仅可以体验到摇滚、民族、古典、爵士、电音等不同乐器品类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音乐生活方式的个性选择。

另外,主办方根据各馆主题,精心打造了包括高端论坛、对话大师、艺术沙龙、精品展中展以及现场演奏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展览内容,实现了互动式的全新展览理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