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摇滚乐队平克·弗洛伊德回顾展在伦敦开幕

时间:2017-05-15 09:29:20 | 来源:新华网

资讯>生活>音乐>

英国著名摇滚乐队平克·弗洛伊德回顾展13日在伦敦开幕,展览评价其为代表英国主流文化的顶级摇滚乐队。

为纪念该乐队首支单曲发布50周年,伦敦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举办名为“平克·弗洛伊德:肉身余存”的大型展览,回顾其经典作品。观众可以通过350多件展品展开一场视听之旅,充分体会这支传奇乐队是如何将音乐和视觉艺术完美融合的。

策展人维多利亚·布拉克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平克·弗洛伊德是过去半个世纪以来最重要的乐队之一。他们在60年代中期创作的先锋音乐是迷幻摇滚的巅峰,给音乐带来了真正的变化。

平克·弗洛伊德于1965年在伦敦成立,以哲学性的歌词、创新的专辑封面艺术与精致的现场表演闻名。如今,该乐队已成为英国流行音乐的标志之一。

平克·弗洛伊德于1973年推出《月之暗面》专辑,获得了巨大成功,在美国公告牌流行音乐排行榜上停留了741周,成为摇滚乐史上的一个里程碑。迄今该专辑全球销量累计已超过4000万张。

布拉克斯说,平克·弗洛伊德乐队推出《月之暗面》后一炮走红,令其一举从非主流乐队蜕变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重量级摇滚乐队。

除了在音乐上的成就,平克·弗洛伊德还通过专辑封面、MV和舞台设计等,输出了一系列极具代表性的视觉符号。展览也展出了众多平克·弗洛伊德最具代表性的专辑封面作品,包括大获成功的专辑《月之暗面》的封面作品——太阳光通过三角棱镜呈现的七彩图案等。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1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