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明 刘冬虹 携手WAY音乐现场全国巡演6月开启

时间:2017-05-10 16:53:24 | 来源:

资讯>生活>音乐>

刘东明 新编好了歌 全国部分城市巡演下集

刘冬虹2017年爱与自由全国百城巡演

又到了每年演出最热闹的季节,各类音乐现场此起彼伏;6月,刘东明、刘冬虹这两位独立乐坛内公认的创作才华横溢的音乐人与WAY音乐现场合作,即将分别开启改变音乐风格后的全国巡演。

刘东明,艺名刘2,出道多年,从最初一把吉他一支口琴的个人形式演出,到现在融合了电子、后摇等不同风格的乐队编制,现场呈现变化很大。但不管编曲风格如何变化,刘东明的音乐内核始终追随着他所推崇的鲍勃·迪伦(Bob Dylan)等前辈所秉承现实主义和人文色彩。用作品呈现一个个体自然人对生命对时代的真正体验和感悟,这也是扎实的从土地里生长出的“民间气质”,年近不惑,却依旧宛如赤子一般在音乐里滚打休憩,坦荡明了的叙事体歌词,极富生活烟火气息,偶尔幽默苦涩的自嘲却又透露着骨子里的古典和骄傲,从来没有半点轻浮、扭捏与应付。

刘冬虹,1996年组建“沙子”乐队。感情炙热浓烈的吉他演奏和歌词表现出的成熟与睿智,为沙子乐队赢得了广泛持久的听众群。业内时常将沙子老刘与杭天并称为国内最好的布鲁斯摇滚!和他们的录音作品相比,很多同行和乐迷更乐于参与他们的现场。

而今刘冬虹以唱作人的身份开启了沙子之外的一次“外遇”,《2017年爱与自由全国百城巡演》中老刘会将沙子那些经典作品以不插电的形式重新演绎,并翻唱许多他所尊敬的乐坛前辈的歌,例如:莱昂纳多科恩(Leonard Cohen),汤姆维茨(Tom Waits)等等。岁月有着永恒的力量,曾经那个嗜酒如命、狂狷傲物的沙子老刘如今早已年过不惑,变得更为平和、睿智与干净,以往被层层电声器乐效果掩盖的质感人声与歌词,在不插电这种类似民谣现场的表演形式下,也更为容易被听众所领会。

这两个名字有点像的音乐人,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的音乐是坦诚、真诚且有思考性的。在这个浮躁的时代,他们从沉默的大多数中跳脱出来,回归一个唱作人应有的本质与传统,分别用自己行至半途的人生创作出了大量的精彩作品,用歌声书写着时间、命运、爱情、亲情在自己身上留下的痕迹,并把它上升到整个物种的人生命运层面,宛如哲学,但又并不艰涩难懂,就如同国外那些传统的音乐人们一样。


刘东明新编好了歌,部分城市巡演下集:


16月2日星期五合肥 ON THE WAY

26月4日星期日南京欧拉艺术空间

36月7日星期三无锡活塞

46月9日星期五苏州山丘

56月11日星期日上海 MAO

66月14日星期三杭州酒球会

76月15日星期四义乌隔壁

86月17日星期六泉州动物世界音乐公社

96月18日星期日厦门 REALLIVE

106月21日星期三深圳 B10现场

116月22日星期四广州 TU凸空间

126月24日星期六长沙红咖俱乐部

136月25日星期日武汉 VOX(武昌店)

146月30日星期六北京乐空间


刘冬虹爱与自由百城巡演第一季:


16月2日星期五秦皇岛秋毛咖啡

26月3日星期六大连赫兹

36月4日星期日沈阳美帝奇

46月6日星期二烟台摩锐PUB

56月7日星期三青岛 DownTown

66月9日星期五日照 BOOM

76月10日星期六临沂老橡树

86月11日星期日枣庄波西米亚

96月14日星期三淄博西街走廊

106月15日星期四济南班卓

116月17日星期六泰安泰山创业工场

126月18日星期日济宁 Just play酒吧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