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豪发布新专辑《牛郎织女》 开启杭州上海专场

时间:2017-05-10 08:57:05 | 来源:新浪娱乐

资讯>生活>音乐>

近日,台湾歌手赵一豪在北京乐空间举办了新专辑《牛郎织女》的首发演出,今日,这张专辑中的曲目正式上线,与此同时,赵一豪将分别于6月9日——10日举行的杭州、上海双城专场也已正式开票。

对于年轻一代的乐迷而言,赵一豪传奇色彩的经历和他在音乐与生命之路中的光荣坎坷鲜为人知。1986年,赵一豪推出《白痴的谎言》,将青春悸动与不安,混合成粗糙恣意的变异乐章,并被后人称为“第一张台湾INDIE ROCK唱片”的炸弹。《白痴的谎言》虽然音乐披着朋克的外衣,但其内核却是六七十年代THE DOOR的迷幻幽魂。随后,他的个人专辑《把我自己掏出来》被称之为是一张“18岁以上才能购买的唱片”,并最终被封禁。1996,赵一豪出版的《直接爱恨》又一次申明了他敢爱敢恨的真性情。近年来,他开始了自己的电音创作。从《旅行》到2015年的《漫步北纬40度》,再到如今这张新鲜出炉的 《牛郎织女》。

《牛郎织女》中的两首主打作品《爱情的陷阱》和《小星星》已在先前发布,《爱情的陷阱》中涌动的是表面之下的一汨暖流,而《小星星》则是五味杂陈的英伦摇滚与现代电音的混合体,《忽然》用冷骨的节拍诉说着隐藏在人性深处的玄妙,《旅人》则用隐约变形的Synth Pop交响描述着一个过客的心路,《瞬间的你》则是在狂喜中对无限无极的怅往,《抢走》是在浩瀚宇宙中的一次神游,《不夜城》在歌唱着永不停歇的思念与爱情,《西北雨》则是在心门敲打的一支小品。它们可以说是赵一豪近些年电音创作的一个延续。

5月4号,赵一豪携去年年底组建的新乐队阵容,在北京举办了《牛郎织女》的首发演出,区别于先前他与台湾乐手组建的乐队班底,赵一豪这一新的乐队阵容以合成器、双吉他、贝司、鼓手为基本编制,充满着浓郁的原始摇滚力量,时而盈满爆裂,时而飘忽迷离。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改变》、《七月一日生》等深入人心的那些经典老歌,新专辑中《爱情的陷阱》、《小星星》等作品,也在现场以乐队的全新演绎的形式呈现。

在赵一豪“白痴的谎言:《牛郎织女》北京首发专场”之后,6月9日——10日,赵一豪将携乐队分别在杭州、上海献上两个专场。这也是他首次在杭州、上海举行专场演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