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仰乐队自传体新书发布 记录摇滚路上的乐与怒

时间:2017-04-28 15:15:23 | 来源:新浪娱乐

资讯>生活>音乐>

 痛仰乐队新书《我们还会在一起漫步》

痛仰乐队新书《我们还会在一起漫步》

痛仰乐队在“今日青年”百城巡演途中发布了乐队成立至今的首部自传体新书《我们还会在一起漫步》。新书由四位成员高虎、张静、大伟、宋捷共同执笔完成,成员们把各自的成长经历和音乐理念用最为真挚朴实的文字记录于此,展现了他们是如何走上音乐道路并彼此结下缘分,在追求摇滚梦想过程中有哪些痛并快乐的记忆,面对外界质疑如今的痛仰自身作何看待,每位成员对摇滚乐和摇滚精神的另类解读等。

上个月痛仰巡演至无锡站时,《我们还会在一起漫步》于当地首发。在乐队接下来的巡演中,新书将伴随新专辑等其他周边一并进行签售。吉他手宋捷在《自由,自我》篇里写道:“我们在物质生活比较艰难的岁月都在坚持唱自己的歌,现在的生活早已不再拮据,做音乐时也不能一味单纯地迎合大众的口味,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做出的东西一定会有更多的人明白它的价值所在。”

摩登天空的老板沈黎晖为痛仰的这本新书作了序,而痛仰正式签约摩登是在2015年春,两年的时间里,痛仰发表了加入摩登后的第一张专辑《今日青年》并在2016年开启了“百城巡演”。沈黎晖直言当今社会“一点儿都不摇滚”,在他看来,所谓摇滚就一定要创新,而创新也就意味着打破一些旧有的东西,甚至包括自己。

主唱高虎在《明天会更好》一文中写道:“其实对我来说,别人眼中的我们摇滚与否一点都不重要。我们内心坚定追求的方向,是摇滚乐的精神而不是形式,也许有一天摇滚乐这个词会被另一个词所代替,所以这些外在的形式并不重要,形式只是为了内在精神而存在的表象。”从这一角度上讲,痛仰也在用行为和态度诠释如何用摇滚精神看待问题,而非仅仅停留在音乐层面。贝斯张静在《遇见你,在路上》中回忆起最初痛仰巡演的困难经历:“那时的我们真是在用双脚与眼睛丈量着这个国家。巡演的这一路上,我们不断遇见各种各样的朋友和原来迷笛的同学,经历了各种规模,人多或人少,甚至只有几个观众的演出。”

痛仰“百城巡演”的目的是想进一步走到更多没有被开发的地方巡演,去支持那些新兴的LiveHouse,推动当地音乐的传播。通过他们的努力让更多的城市里都有摇滚乐根据地,让摇滚乐影响更多的人。对此鼓手大伟在《让摇滚乐走的更远》里表示:“我们从没有想过刻意让自己变得多火爆,我们做音乐的时候并没有什么功利的想法在里面,乐队出去巡演、旅行,都是随心而动,音乐就是我们的生活。”高虎觉得在没有LiveHouse的地方,只要有车能够带着设备采取路演的形式也没有问题。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