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歌诗人洪启签约星外星音乐 将办广州演唱会

时间:2017-04-24 11:18:03 | 来源:腾讯娱乐

资讯>生活>音乐>

民歌诗人洪启签约星外星音乐 将办广州演唱会

腾讯娱乐讯4月19日,“洪启《喀什的孩子》广州演唱会新闻发布会暨星外星音乐集团与洪启工作室签约仪式”在广东省演艺中心大剧院率先举办,现场宣布由星外星音乐集团、万方乐奏音乐厂牌与广东省演出公司共同主办的洪启2017《喀什的孩子》广州演唱会将于4月29日在广东演艺中心大剧院举行,以此拉开新粤音乐交流帷幕。发布会到场嘉宾纷纷致辞祝福,现场气氛热烈。

西域民歌诗人洪启的音乐形式质朴而简单,色彩明亮;题材宽泛,内容涉及社会、人文关怀和爱情。他的代表作《红雪莲》由不同地区的多位民歌手演绎,传遍华夏大地,天山南北。在公益领域,洪启也有一番作为,他的"关注流浪儿童"系列活动成果显著。他被权威乐评人称为"民歌的理想主义者",他的歌谣被称为"中国流行乐罕见的美丽纯粹民谣"。他被视为当下新疆与内地及世界交融与沟通的文化使者,也被当做当代新疆的一张音乐名片。不论是民间和官方,都对他的这一身份表示认同和尊重。2016年3月,洪启在深圳举办“惊鸿一瞥”个人作品演唱会,正式成为两地文化交流的民间使者;2017年4月,洪启将在广州举办《喀什的孩子》演唱会,并以此拉开新时期新疆广东两地音乐文化交流帷幕。

歌曲《喀什的孩子》原名《路》,是洪启受邀为新疆电视台2012年春节晚会所创作的一首公益歌曲。自创作演唱了这首歌曲后,洪启开始深入了解了援疆人和援疆文化。2013年,洪启将这首歌曲更名为《喀什的孩子》,交由新疆小童星苏菲娅琦琦演唱。之后,歌曲开始在喀什地区、特别是中小学广为传播,《喀什的孩子》响彻喀什大地。喀什地区12个县市的幼儿园、中小学学生每天课间活动必唱《喀什的孩子》,这首歌曲让喀什的孩子们有了一个表达感谢之意的途径,也让孩子们更加懂得感恩。因为孩子传唱,很多家长也会唱。至今,《喀什的孩子》依然是喀什各族青少年最为喜爱的歌曲。演唱会以《喀什的孩子》命名,也蕴含了这首歌曲所代表的深刻意义。

即将举行的洪启《喀什的孩子》广州演唱会意义非凡,而在4月19日举办的发布会现场,也得到了众多大咖的支持。发布会邀请到纪录片导演、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新疆音乐委员会副会长蔡黎先生担任主持人;首先上台致辞的是主办方之一广东省演出公司总经理王炜先生,他表示对洪启音乐才华的高度赞赏,并衷心希望《喀什的孩子》广州演唱会能举办成功;星外星音乐集团总裁周小川先生则隆重宣布星外星音乐与洪启工作室正式签约,成为洪启以及洪启工作室的音乐作品以及演艺经纪的唯一管理公司以及录音录影作品的唯一版权所有人,并拟携手对新疆民歌资源进行一系列的开发,同时惊喜发布洪启《喀什的孩子》新疆题材现代民歌作品集在当天开始网络预售、数字音乐专辑同步登录各大音乐平台的消息,被在场嘉宾笑称多喜临门。发布会上,洪启也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以及筹办这场演唱会过程中的种种机缘。歌手高樱作为新疆题材现代民歌作品集《喀什的孩子》当中《红雪莲》、《喀纳斯》、《蓝莓香》三首歌曲的演唱者,受洪启邀请亲临发布会现场发言并送上祝福。另外,《新疆艺术》社长黄毅先生、星外星音乐副总裁芮文斌先生、演唱会制作总监冉泽钧先生、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金勇先生先后上台致辞。《喀什的孩子》广州演唱会还将邀请到广东流行童声艺术团的“小陈皮乐队”与洪启一同合作两首经典民歌,小陈皮乐队师承于广东省流星音乐协会的“老陈皮乐队”,是全国首支纯尤克里里少儿乐队。在发布会现场,“小陈皮乐队”代表亦上台发言;最后,洪启与乌托邦乐队及部分演唱嘉宾携手亮相,将气氛推向高潮。

洪启《喀什的孩子》广州演唱会将于4月29日在广东省演艺中心大剧院举办,洪启《喀什的孩子》新疆题材现代民歌作品集也会于当天正式上市。未来洪启还将在广东地区多个城市展开系列巡演,将更多优秀的音乐作品带给广东歌迷的同时推动粤新两地的文化交流,将新疆音乐人对广东援疆的情感通过音乐传递给广东人民。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