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北影节电影音乐会将开启 连续上演两场

时间:2017-04-21 09:45:24 | 来源:新浪娱乐

资讯>生活>音乐>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21日和22日两晚在京演·民族宫大剧院连续上演两场电影音乐会——《花样年华——中国电影音乐会》和《爱乐之城——世界经典电影音乐会》。日前,中国电影乐团排练厅,范焘指挥中国电影乐团排练了第一场音乐会上下半场开场曲:《中国六大电影制片厂厂标音乐联奏》、《中国电影联奏》、选自电影《闪闪的红星》、《塞外村女》、《渔光曲》、《平原游击队》、《地道战》、《南征北战》等。

女高音歌唱家郑咏、男高音歌唱家丁毅也与乐团排练了《英雄赞歌》、《我爱你,中国》、《怀念战友》。已经参加了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音乐会的丁毅表示:“电影音乐会已经是一个品牌了,在北京、全国乃至世界都有一定的影响。主要是每次电影音乐会都有一些电影里的大家都喜欢的音乐,包括不同年代的和国内外经典电影的旋律。比如这次我演唱的《怀念战友》就是当年雷振邦先生为电影《冰山上的来客》写的非常著名的唱段,也是影响了一代人的作品。”而女高音郑咏尽管之前与京演集团在鸟巢合作过音舞诗画《天安门》,但参加电影节音乐会还是第一次。排练间,郑咏与指挥范焘就歌曲《英雄赞歌》的演绎反复推敲,力求在没有合唱的背景下,将《英雄赞歌》演唱的更好。

据本届北影节电影音乐会指挥范焘介绍:“有很多电影节大多是象征性的演出一场音乐会,而已经办了六年的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官方电影音乐会已经成为一个艺术品牌。2017年,更是拿出了一台晚会专门做中国电影音乐,其中北京电影制片、上海电影制片厂等6大制片厂的片头和音乐也将呈现在银幕上,现场会瞬间勾起每位观众的情感。”

据主办方透露,本届电影节音乐会将继续秉承“向电影音乐人致敬”的理念,在音乐会开幕前设电影音乐人走红毯仪式。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