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杰洛-洛福雷塞国际声乐比赛第二届即将启动

时间:2017-04-21 09:32:56 | 来源:新浪娱乐

资讯>生活>音乐>

大赛评委会和获奖选手合影

大赛评委会和获奖选手合影

由意大利声乐艺术文化协会主办,中国歌剧舞剧院旅意男中音王焕东担任组委会主席并策划组织的首届安杰洛·洛福雷塞国际声乐比赛2016年在意大利米兰推出,并获得意大利歌剧杂志《l'opera》整版报道。我国青年歌唱家张喜秋荣获此次声乐大赛第一名。

这场由中国人独立出资、主导运行举办的国际声乐比赛,组委会主席王焕东也已开始第二届比赛及国内预选赛的筹备工作。2017年4月,用VR+技术录制的本届比赛实况和安杰洛大师班正式上线。

安杰洛·洛福雷塞国际声乐比赛以96岁高龄依然活跃歌剧舞台的意大利声乐大师安杰洛·洛弗雷塞的名字命名。安杰洛大师是意大利歌剧大师,有着“美声唱法活化石”之美誉,曾获得意大利卡洛索勋章。他在90多岁高龄依然保有歌唱技术,不仅可以登台完整演唱整首咏叹调,高音部分保持男高音的音质和音色,也是美声唱法有史料记载以来唯一以92岁高龄在舞台上轻松演唱《游吟诗人》、《丑角》、《图兰朵》的男高音歌唱家,他改写了美声唱法男高音歌唱年限的世界记录,开拓了美声唱法演唱年限的可能性。

王焕东表示,评委的专业程度直接决定着比赛的专业度和品质。他坚持的办赛理念就是高品质、高水准。这个以安杰洛大师名字命名的声乐比赛,希望能传承他对于声乐的理念与精神。

此外,此次大赛还有着非常强大的评委阵容,集聚了当今意大利声乐艺术家和歌剧界人物:评委会名誉主席安杰洛·洛福雷塞(Angelo Loforese)、评委会艺术总监维多里奥·泰拉诺瓦(Vittorio Terranova)、评委会艺术顾问尼古拉·马丁努齐( Nicola Martinucci)、伯纳尔多。贾尤蒂(BonaldoGiaiotti)、意大利各大歌剧院总监和资深经纪人贾尼·唐古奇( Gianni Tangucci)、克里斯蒂娜·法拉利(Cristina Ferrari)、阿尔贝托·特里奥拉(Alberto Triola)、安德烈·德·阿米奇(Andrea de Amici)。

这次大赛吸引包括中国、意大利、法国、奥地利、韩国、日本、美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和希腊等来自世界十几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青年歌者,覆盖男高音、男中音、女高音、女中音几个声部。

王焕东介绍说,他的初衷是希望举办一个“没有歧视”、保留传承的声乐比赛,因此“公平、公正、严谨”是这个大赛坚持的原则,没有任何国籍袒护,严格按照评委打分成绩排出名次,现场出分,没有任何评委讨论环节。获奖选手包括中国、意大利、美国、韩国、蒙古等国选手。

这次比赛实行与威尔第声乐比赛类似的传统赛制:以意大利语歌剧、咏叹调为主,初赛、复赛、决赛,备选歌曲大概有五首歌,咏叹调,两个语言,或者全意大利语也可。坚持美声演唱的“纯正血统”是王焕东所希望做到的。同时,他表示,歌剧美声唱法发源于意大利,由于语言,文化背景的差异,对亚洲人学习相对艰辛,很多人陷入误区,如果声音技术和审美观念在初学时没有正确引导,学习者会南辕北辙,困惑痛苦。而每首咏叹调都是由歌剧人物在特定情境下唱出,人物个性音乐风格鲜明,不少选手、尤其是我们国内选手在学习时更多关注声音技巧、声音唱得对不对。歌剧,不仅仅是一首歌的问题,在意大利观众那里是一整部剧和角色在情境里演唱,以及诸多伟大歌唱家演唱时的记忆范本。他希望通过这个比赛可以让歌者们在声乐大师面前检验自己的歌唱水准,获得与大师与选手间的交流,对演唱技巧和水平的提高,让更多青年歌者通过参赛,使欧洲的歌剧大师、剧院经理、指挥、经纪人发掘他们的才华,有机会把他们推向欧洲意大利的舞台。

首届比赛在米兰古迹DuomoCircoloFilologico剧场举行,同时比赛组委会还邀请国内媒体VR+技术团队到现场对比赛全过程进行拍摄录制,运用最现代的科技手段来传承古典歌剧精神,使本次大赛成为迄今为止世界上首次采用VR+360度全景全声效摄影技术全程录制比赛实况的国际声乐比赛。决赛音乐会还采取了不售票的形式,便于更多在意大利学习声乐的中国留学生可以有机会观看。大师班、音乐会、人才培养计划配套相继展开。

据悉,比赛还与奥地利FurruccioTagliavini国际声乐比赛(王海涛、石倚洁均获过这个比赛头奖)、意大利布雷西亚歌剧院的Brescia citta国际声乐比赛达成“联姻”的方式,三个比赛的选手可以相互直接进入复赛,王焕东表示,这些历史悠久的国际比赛都很爱惜他们的“羽毛”,能够和他们达成“联姻”,一直坚持比赛的高水准与高品质是必须的,未来还将尝试与更多国际比赛合作。2017年9月计划与国内外剧院合作,将这些大师以大师班和赴意大利短期游学方式引荐给国内的众多歌者。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