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音乐厅古典演出季启动 将开十余场特色演出

时间:2017-04-07 10:06:34 | 来源:新浪娱乐

资讯>生活>音乐>

北京音乐厅2017国际古典系列演出季在小提琴家宓多里携手维也纳弦乐五重奏的乐曲中拉开帷幕,当晚的演出,音乐家为北京观众带来了舒伯特《C大调弦乐五重奏》Op 16,D956和勃拉姆斯第二号《G大调弦乐六重奏》Op 36。

在开幕式演出开始前,维也纳弦乐五重奏的小提琴丹尼尔·弗洛肖、中提琴格哈德·马施纳、中提琴拉斐尔·弗里德、大提琴波恩哈德·海登伯格、大提琴尹诺肯迪·格拉布科集体参加了媒体见面会。首席小提琴也是维也纳爱乐乐团的首席小提琴丹尼尔·弗洛肖讲述他与宓多里最初的相识还是在少年时代,他们都是纽约朱丽亚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母迪蕾大师的学生。尽管相识多年,但这次巡演是他们的第一次合作。

发布会上,北京音乐厅总经理梁杰、副总经理周佳毅介绍,“国际古典系列演出季”是北京音乐厅的精品项目,汇聚名家名作,着力展现古典音乐的多样性,在《宓多里与维也纳弦乐六重奏音乐会》领衔音乐季开幕之后,北京音乐厅还将带来十余场各具特色的演出。

4月7日,来自奥地利的音乐家阿列克谢·科尔尼扬科和埃琳娜·杰尼索娃将以钢琴与小提琴协奏的方式呈现一场“维也纳之春”。指挥兼钢琴家阿列克谢·科尔尼扬科是莫斯科拉赫玛尼诺夫国际钢琴大赛金奖得主,也是奥地利马勒爱乐乐团的创始人之一。他以对贝多芬以及勃拉姆斯作品的演绎而著称,此次与合作多年的杰尼索娃搭档演绎德奥经典作品,将给首都观众带来春日般的活力。

而近几年主攻现代音乐作品和炫技型乐曲的中国年轻钢琴家邹翔,4月15日演出的曲目也将回归古典传统。本次,他对勃拉姆斯《F小调钢琴奏鸣曲·作品5号》变奏技法的诠释令人期待。

5月6日-7日,两位来自法国的爵士钢琴家托马斯·恩科和巴普提斯·特罗提农,将分别带来一场爵士钢琴独奏音乐会。托马斯·恩科的创作具有强烈的个人色彩,巴普提斯·特罗提农则擅长即兴演奏,他的音乐风格开放包容且内涵丰富。

5月19日,吉他演奏家杨雪霏在琴弦上展现从中国柳琴式的婉转到奔放的桑巴音乐的过渡。6月2日,来自意大利的“爆肚”跨界二重奏则索性打破传统音乐会的形式,两位成员运用丰富的肢体表演,将音乐与表演相融合,让人笑爆肚皮。

6月10日的《欢乐人声——哈佛大学鳄鱼合唱团无伴奏合唱音乐会》,一支来自大洋彼岸的哈佛大学鳄鱼合唱团,将用年轻的声音唱响美国上世纪20至60年代的热门歌曲,以无伴奏合唱表演彰显出无限的青春活力。

9月22日,瑞典吉他大师格兰·索舍尔用其特制的11弦吉他实现从巴赫到甲壳虫乐队的跨越,凭一把琴饰演整个乐队的角色,尽显吉他的多变魅力。

11月4日,我国老一辈钢琴大师、作曲家殷承宗,将在北京音乐厅舞台一展其60余年的琴艺。除了演奏由他主持改编自中国传统民乐《十面埋伏》外,殷承宗还挑选了舒伯特的两组即兴曲。

11月18日音乐家理查·盖利安诺纪念“探戈之父”皮亚佐拉逝世25周年的世界巡演“新探戈到新弥赛特”中的一站。盖利安诺与他一手创建的五重奏组合将重新演绎皮亚佐拉创作的经典名曲。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皮亚佐拉的孙子将以打击乐手的身份加盟演出。

11月24日,雨中花园-盛原色彩演绎德彪西钢琴独奏音乐会。12月8日《四季——鬼才小提琴家吉利·阿帕协奏音乐会》,他将演奏一部独特的维瓦尔第《四季》改编版本。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