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LLICA近四年重返上海开唱 火爆程度依旧

时间:2017-01-17 09:37:13 | 来源:网易娱乐

资讯>生活>音乐>

1月15日晚,中国歌迷期待了近四年的金属乐队(Metallica)终于重返上海,震撼登陆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为中国的金属党带来了一场开年最火热的摇滚盛宴。继2013年金属乐队首次来华为中国歌迷留下震撼一夜后,昨晚,他们再度将极具感染力和现场魅力的舞台带给了中国歌迷。令人惊喜的是,一同出现在演出现场的还有去年11月刚刚由其独立厂牌Blackened Recordings发行的第11张录音室专辑《Hardwired...To Self-Destruct》,演唱会上,金属乐队前后演绎了18首新歌和经典曲目,从新歌《Atlas, Rise!》到经典曲目《Nothing Else Matters》,曲曲High爆全场。

1月18日,金属乐队还将转战北京乐视体育生态中心,作为中国摇滚乐迷的聚集地,势必会引爆一场更激烈的朝圣狂潮。

开年最火热的摇滚盛宴隆重来袭

当晚的上海被摇滚精神彻底洗礼,全国的摇滚乐迷纷纷赶赴上海亲临摇滚狂欢。酷炫的舞台效果令乐迷在视觉和听觉双方面感受到来自摇滚音乐的张力和冲击力。晚上八点多随着熟悉的前奏响起,乐队四人震撼出场, 全场歌迷立即陷入疯狂,主唱James Hetfield(詹姆斯-赫特菲尔德)接着发出第一声怒吼,问候大家:“Are you with us? ”(你们与我们同在吗?),激动的叫吼声和欢呼声激烈相应,响彻整个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的大穹顶,压抑已久的摇滚之火终于在那一刻被彻底点燃。金属乐队一开场便为观众首先献上《Breadfan》以及《Atlas, Rise!》,金属乐迷则兴奋地高举双手合着配乐高唱。摇滚氛围火速席卷全场,主唱James用他高亢激昂的嗓音热情煽动地全场气氛;吉他手Kirk Hammett(柯克·汉密特)和甩着标志性小辫子的贝斯手Robert Trujillo(罗伯特?特鲁希略)先后在演出间奉上精彩的吉他独奏和贝斯独奏;鼓手Lars Ulrich(拉尔斯·乌尔里希)全程投入火热的表演中,时不时吐着舌头,激动时更是起身站立猛烈击鼓,引得全场欢呼不断。

整整两个小时不间断的演出,涵盖了乐队三十多年以来11张录音室专辑中的18首热门单曲,不仅除本次主打的新专歌曲《Atlas, Rise!》《Moth Into Flame》和《Halo On Fire》以外,金属乐队更为粉丝带来他们喜爱的经典曲目如:《Sad But True》,《The Unforgiven》,《For Whom The Bell Tolls》以及《Whiskey In The Jar》等,当《Nothing Else Matters》前奏一出,直戳歌迷泪点,大家纷纷打开手机闪光灯,整个场馆瞬间溢满点点星空。在全体摇滚歌迷大合唱安可曲《Enter Sandman》中,整场演出完美落幕。随后,乐队成员依次问候全场歌迷,感谢多年来中国乐迷对乐队的不懈支持,主唱James向观众大声呼喊道“Metallica loves you Shanghai(金属乐队爱你们,上海!)”,鼓手Lars也随即表示“We will see you very soon!(我们很快会回来!)”。

鼓手Lars:上海是我最喜欢的城市之一

再次唱响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的大穹顶,金属乐队也有很多话想和中国乐迷分享。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James显得神采奕奕,他表示自己非常期待这次中国之行,为此他们也等待了很久,乐队希望用音乐作为没有国界的语言来结交更多中国素未谋面的朋友们。他也非常感谢主办方能邀请他们带着自己的家人来亚洲巡演,对他们而言,也是非常宝贵的经历。而Lars也感叹道,这次能回到上海举办演唱会,自己感到非常兴奋,因为上海是他最喜欢的城市之一,在这里呆上几天让他觉得很高兴。

金属乐队对于在过去的三十多年中从未放弃对于音乐的追求感到非常骄傲,也不愿意因为知名度和大众审美而改变自己的风格和对音乐的探索。即使是现在的大环境,他们也并未因为唱片工业的日渐衰微而感到沮丧,因为银行存款账户并不能评判乐队的成功与否。而乐队目前的最大目标就是保持健康,一直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表演。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