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优雅先生签约太合麦田 新专辑即将发布

时间:2017-01-11 10:33:03 | 来源:网易娱乐

资讯>生活>音乐>

专辑封面
 
专辑封面

不优雅先生

不优雅先生

在首张专辑发行于兵马司唱片发行五年后,不优雅先生终于在太合麦田旗下“赤瞳音乐”(RUBY EYES RECORDS)厂牌发布了历时一年半制作的第二张正式专辑——《阴天王国》。据悉,该专辑实体发行将有星外星音乐于1月16日发售,数字音乐专辑也将在全球各大平台同步上线。

《阴天王国》一共收录11首单曲,不优雅标志性的悦耳旋律在这张新专辑中继续体现得淋漓尽致,清丽的编曲,朗朗上口的副歌,“好听”是不优雅先生们从未丢掉的特质。

这张专辑由No Beijing运动标志乐队Snapline成员李青担纲制作人,作为音乐领域的先锋艺术家,李青与乐队的合作恰到好处地兼具了前卫与悦耳,使专辑呈现出颇具特质的独立青年之声。 在这张专辑中,不优雅选择全中文创作所有歌词。经历更多沉淀之后,乐队认为中文作为母语更能完美阐释创作者微妙丰富的情绪和意境,这些精心写就的歌词完整地展示了乐队的精神世界。将中文的韵律和节奏与乐队的风格进行融合并不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最终历经一年多的精心打磨,他们通过这张专辑准确表达了内心。

双主唱和默契的和声早就在演出中成为不优雅的标配,新专辑中他们继续放大了这种特质,通过和声呈现出更加丰富的层次感。不仅于此,相比五年前,这张专辑在配器上也呈现出了更多的可能性:李增辉在《黑色维纳斯》中富含爵士风格的萨克斯演奏,《变化》、《明日世界》中加入了小号、圆号与弦乐等元素,这些在创作之初就迸发出的编曲灵感最终在录制当中完美呈现了乐队的构想,带来更具回味和深邃的听觉感受。

乐队曾在《红星20号》纪念专辑中翻唱了经典老歌《干杯朋友》,此次专辑录制,他们重新制作并收录了这首歌。坠入深井般的混响演唱,悠扬的口风琴,团簇密集的失真和滑棒吉他演奏,这首老歌经过不优雅的别具一格地精心演绎,成为一首充满迷幻风味的Shoegaze作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