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船长乐队首次回岛分享音乐受岛民热捧

时间:2016-12-09 09:35:49 | 来源:汕头都市报

资讯>生活>音乐>

“玩具船长”音乐分享会唱响南澳。 (严明摄)

“玩具船长”音乐分享会唱响南澳。 (严明摄)

这几天,南澳岛民都在谈论着一件事,“玩具船长”首次回乡演出了。南澳后生仔李奕瀚首次带着乐队回到家乡开音乐分享会,为父老乡亲们演绎自己的作品,唱属于南澳人的歌,给人带来感动之余,还让人们进一步感受到家乡的美。

刚刚过去的一周对于“玩具船长”来说是非常忙碌的。他们带着新专辑《青春照相馆》举行一连6场的粤东唱享会,与歌迷分享专辑创作过程的点滴。3日晚上,“玩具船长”在龙湖区未空间举行新专辑唱享会时,不少南澳人就专程赶来参加。5日他们来到南澳岛,更是受到了岛民们的热烈欢迎。几百位岛民早早地通过各种渠道报名观看演出。近300名观众很快就把演出地少年宫挤满了,这其中就包括李奕瀚的家人。“他们是第一次看我正式演出。”李奕瀚有点激动地说。

李奕瀚16岁便离开海岛到广州读书。毕业后,他选择留在广州,并陆续创作了一批用家乡话演唱的作品。2008年,他与吉他手高飞组建了这支名为“玩具船长”的乐队。《青春照相馆》是他们的第二张专辑,他第一次带着乐队回南澳演出,李奕瀚说这是“汇报演出”。大大小小的舞台他登过许多次,但这一次他最激动也最亲切。

当天,南澳人的朋友圈都被“玩具船长”刷屏了。岛内的公众号和网站都在报道、直播。“玩具船长”当晚唱了近10首歌,唱大海、唱渔民、唱海岛的生活、唱远方的梦想……唱出了岛民们的心声。李奕瀚说是海风和潮汕传统给予他灵感,也给予他作品营养。

据了解,新专辑《青春照相馆》中《念螺歌》、《刺阿花》、《一封侨批》和《阿孥的故事》4首歌是根据潮汕传统民间歌曲歌词改编而谱曲完成。其中,《一封侨批》述说了近代史上潮汕人背井离乡去异国他乡谋生的故事,勾起几代人的心事。未空间唱享会的组织者说,《青春照相馆》这张专辑是精致和厚重的。它有的不止是音乐,它像是一本老影集,也像是一本以音乐为载体的口述史。(记者陈晓敏)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