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雷克《One Dance》当选公告牌夏季最佳

时间:2016-09-09 09:15:02 | 来源:新浪娱乐_特约

资讯>生活>音乐>

德雷克收获公告牌夏季最佳单曲

德雷克收获公告牌夏季最佳单曲

据国外媒体报道,2016年夏天的公告牌排行榜成绩最出色的无疑是加拿大说唱音乐人德雷克(Drake),他与WizKid和Kyla合作的单曲《One Dance》在2016公告牌夏季单曲评选中获得冠军。

在今年的公告牌夏季单曲排行榜中,《One Dance》在全部的十四周榜单中全部高居榜首,在最近十年的公告牌夏季单曲榜当中,只有三首歌能够从头到尾一直领跑。在德雷克之前,另外两首一直夺冠的夏季最佳歌曲分别是2014年说唱女歌手伊基-阿萨莱亚(Iggy Azalea)与Charlie XCX合作的《Fancy》以及2010年“水果姐”凯蒂-佩里(Katy Perry)和Snoop Dogg合作的《California Gurls》。

对于德雷克来说,这是他本人第一次获得夏季最佳单曲,在此之前,他的作品曾两次入围当年夏季单曲排行榜的前十名。2009年,德雷克的处子打榜单曲《Best I Ever Had》最终名列第四位,一年之后,德雷克的《Find Your Love》最后排在第九名的位置。今年5月21日,《One Dance》首次在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中夺冠。6月18日,这首单曲第四周在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中领跑。在今年整个夏天夏季单曲排行榜统计期间,这首歌始终排在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的前十。在本周的Hot 100单曲榜中,德雷克这首歌暂列第九位。

去年,由维兹-哈里法(Wiz Khalifa)和查理-普斯(Charlie Puth)合作的《速度与激情7》的主题曲《See You Again》最终当选夏季最佳歌曲。在全部的十五个星期中,这首热门单曲一共领跑十三周。

从《One Dance》获得夏季最佳单曲的数据方面来看,电台点播量占了很高的比重,因为,在夏季单曲评选期间,《One Dance》是美国唱片市场上电台点播总量最高的单曲。根据尼尔森销量统计系统给出的数字,德雷克的这首歌在此期间总点播量已经超过了二十亿。

在今年的夏季最佳单曲评选中,贾斯汀-廷伯雷克(Justin Timberlake)的《Can‘t Stop the Feeling!》最终获得第二名。今年5月28日,贾斯汀这首单曲在上榜第一周就获得冠军,但在那时夏季单曲排行还未开始。在上榜的前十周之内,贾老板这首歌一直都高居榜单前五名。

这是贾斯汀第二次在公告牌夏季单曲排行榜中获得亚军,2000年,他作为超级男孩组合的成员也曾获得这一成绩,当时,超级男孩组合的单曲《It‘s Gonna Be Me》在那年的夏季单曲排行榜中屈居亚军,夺冠的歌曲是火柴盒乐队(Matchbox Twenty)的《Bent》。虽然贾斯汀在总排行榜上屈居第二,但他的这首歌曲是夏季单曲榜上总销量最高的歌曲,这段时间内的总销量高达一百二十八万。

The Chainsmokers与Daya合作的单曲《Don‘t Let Me Down》是今年夏季单曲榜的季军,紧随其后,创作型女歌手希亚(Sia)与肖恩-保罗(Sean Paul)合作的《Cheap Thrills》以及卡尔文-哈里斯(Calvin Harris)与蕾哈娜(Rihanna)合作的《This Is What You Came For》分列第四和第五位。(KFCMAN)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