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广元)女儿节盛大开幕 魅力女性高峰论坛聚焦当下女性时代价值

时间:2016-09-02 10:57:23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生活>音乐>


2016中国(广元)女儿节开幕式现场


2016中国(广元)女儿节开幕式现场领导


2016中国(广元)女儿节开幕式现场领导


2016中国(广元)女儿节开幕式现场领导

2016年9月1日,2016中国(广元)女儿节在广元市南河水上公园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中国妇女报社社长黄海群,四川省妇联主席吴旭,中共广元市委书记王菲,中共广元市委副书记、广元市人民政府市长邹自景,广元市政协主席王振会,中共广元市委副书记冯磊,广元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学臣,广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爱武以及广元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广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爱武主持开幕式


 


广元市委副书记冯磊现场致辞


 


四川省妇联主席吴旭宣布2016中国(广元)女儿节活动开幕

 

开幕式由广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爱武主持,广元市委副书记冯磊现场致辞,省妇联主席吴旭宣布2016中国(广元)女儿节活动开幕。

 


彩船游


 


彩船游


 


彩船游


 


彩船游


 

开幕式上,开展了凤舟赛、彩船游和四川省2016年“最美家庭”、广元市“最美家庭、最美女性”颁奖活动。

 


凤舟赛


 


凤舟赛


 


凤舟赛


 

在一段激动人心的锣鼓和舞狮过后,来自广元各级区县的12支参赛凤舟沿南河两岸缓缓而来,凤舟赛伴随着河岸两边群众高亢的呐喊声将选手们的斗志推向最高。

 


广元市“最美家庭、最美女性”获奖女性


 


广元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学臣为获奖集体或个人颁奖


 


领导为获奖集体或个人颁奖


 


四川省2016年“最美家庭”、广元市“最美家庭、最美女性”颁奖活动

 

广元,古称利州,地处四川省北部、大巴山南麓、嘉陵江上游,毗邻陕甘两省,素有“川北门户、蜀道咽喉”之称,辖四县三区。广元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中国蜀道文化、三国历史文化的核心走廊和女皇帝武则天的出生地。也正是基于此,广元女性文化源远流长,广元女儿节也已成功跨过第28个年头。

冯磊在致辞中说道,“今年是我市第28次举办女儿节。中国(广元)女儿节,既是展示女性时代风采、传承优秀文化,续写光辉历史的独特载体,更是深入实施大开放大合作战略,加强文化建设、推进合作交流的重要举措。” 他在致辞中还介绍了广元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千百年来,一代代广元人情系桑梓,憧憬美好,在这片土地上勤劳耕耘。今天的广元,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宜居宜游宜业,焕发出前所未有的蓬勃生机与旺盛活力,广元正成为中国西部和剑门蜀道线上一颗耀眼的明珠。

 


广元女性魅力旗袍展示


 


广元女性魅力旗袍展示


 


广元女性魅力旗袍展示


 

据悉,中国(广元)女儿节先后获得2007年四川省第一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2010年度中国十佳品牌节庆活动、2012年中国最受关注十大节庆等称号。凤舟赛已成功申报为“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推广项目”。中国(广元)女儿节已成为将蜀道文化、女性文化、红军文化、民俗文化有机结合,以其独特的地域文化和丰富的表现形式,成为女皇故里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吴旭在致辞中说,由纪念女皇武则天的民俗文化活动演变而来的女儿节,成为了广元展示时代女性风采、传承历史情怀、沿袭厚重文化的独特载体,已成为向世界展示广元的有效载体。

“今年女儿节期间的所有活动,将女性文化、彰显广元、汇聚正能量、文商互促有机结合,展现独特的女性文化、地域文化。”吴旭说,“相信在国家部委、省级部门的支持下,在广元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广元女儿节文化品牌建设将取得更大成就。同时,通过女儿节搭建的文化经贸平台,广元将迎来更好的机遇、更快的发展!广大家庭将会生活得更加幸福美满!”

 


广元市委副书记冯磊在论坛现场致辞


 


首届中华魅力女性高峰论坛现场


 


首届中华魅力女性高峰论坛现场


 


首届中华魅力女性高峰论坛现场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任鲁豫与四位来宾探讨中华魅力女性的含义

 

当天下午,作为此次女儿节期间的重点活动之一,由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院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央广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华魅力女性高峰论坛”在万达酒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具有影响力的杰出女性代表作主题演讲,论坛主要围绕当下女性的时代价值,女性与慈善,新女性的知性与魅力,中华魅力女性等主题进行深度研讨,引领广大妇女追求传统美与时代美的有机结合和充分展示,并通过论坛展示广元女儿美,传播广元发展美,提高广元知名度。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广元还将有女性购物狂欢节、秋季音乐季、“相约广元•情定昭化”万人相亲大会以及“四天三夜”全球女性免费游广元景区活动。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